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讓我們共同祈願

讓我們共同祈願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是一個黑色的下午,那是一個揪心的時刻,突如其來的災難讓四川省汶川人民遭受一場滅頂之災。似一場無情的噩夢,瘋狂的妖魔肆虐的掀起惡浪,將人間萬物席捲一空,將無數生命殘忍的吞噬。頃刻間,天在哭泣,地在顫抖,山在崩裂,人在哀號……

  電視上一幕幕滾動的畫面,真實的報道災情信息的實況。鏡頭所到之處無不令人觸目驚心,每一個慘不忍賭的畫面,都牽動着華夏兒女的心為之焦慮、為之疼惜。當我們看到一位散亂着頭髮的母親,淋着大雨從廢墟里找出已經失去體溫的孩子而悲痛欲絕的眼神時;當我們看到趴在血肉模糊的親人屍體上撕心裂肺痛哭流涕的人們;當我們看到那些渴望自己親人能夠幸運的逃過劫難,結果等來卻是殘酷的事實;當我們看到還為生死不明的家人焦灼等待的目光,還有失去父母舉目無親的孤兒們……一樁樁一幕幕無不震撼着我們的心靈,怎能不唏噓,怎能不痛心,生命彌足珍貴,誰能承受失去親人的悲痛啊!

  值得欣慰的是,災難無情人有情!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胡錦濤總書記立即批示:“要求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溫家寶總理日夜兼程趕赴災區現場,親臨指揮,並要求“千方百計進去,時間越早越好,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

  一場場頑強抗爭的救援行動,一次次被救活生命的瞬間感動,無不激動人心。救出被掩埋的學生,那是我們祖國的未來;救出被砸傷的員工,那是我們社會的支柱;救出身陷困境的親人,那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是脈搏里流着同樣的血液的同胞骨肉啊!

  一個冒着生命危險剛從廢墟中帶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在場的人默默流淚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一個學校校舍發生垮塌后,在夷為平地的廢墟里用雙手狠命挖着,經過4小時的努力,終於挖出了毫髮無傷的兒子的偉大父親。還有很多很多奮鬥在一線的領導和子弟兵們,還有救援的自願者和無數默默無聞的英雄好漢們,他們用熱血與情愛描繪了一幕幕動人的畫面。將人性最真最美的一面展露無疑。大愛無言!大愛無疆!

  我們悲痛,我們堅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也許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大家的力量才是堅不可摧。讓我們攜起手來,為災區獻一份愛心,盡一份綿薄之力吧!用我們真誠的心共同祈願:祈願逝者安息!祈願傷者迅速康復!祈願活着的人活得更好!祈願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祈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共同祈願
網友評論
讓我們共同祈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