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鞋跟戰勝不了凡塵

鞋跟戰勝不了凡塵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喧鬧的街頭,嗒嗒的鞋跟聲並沒有被這喧鬧淹沒,反而顯示出了她驕傲的資本。這天籟般的聲音馬上吸引了一個畏縮在陰暗牆角的我。因為我一直迷惑着這天籟般的聲音來自哪裡,一直深信着這天籟般的聲音不屬於這個凡塵,可是她卻選擇了留在凡塵。“難道她想一直傲視着凡塵的一切,還是另有什麼企圖?”我躲在牆角暗暗思考着,眼球並沒有離開一直發著天籟般聲音的鞋跟,雙耳也一直聆聽着美妙的聲音,可是理智告訴我,我不能陶醉在其中,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突然一張帶着肉香和口紅香味的紙巾落在了鞋跟旁邊。多麼卑賤的紙巾,可是在滑落的瞬間他卻愛上了鞋跟,因為鞋跟發出了天籟般的聲音,他迷戀上了這不屬於凡間的聲音。就像蛤蟆和天鵝一樣,鞋跟根本就不會看上紙巾的,而且還是如此骯髒的紙巾。鞋跟嘲笑着紙巾,繼續發出那天籟般的聲音驕傲地看着他,那是一種鄙視,紙巾也知道。

  可是紙巾已經發現自己根本就離不開鞋跟,他怕,他怕失去了鞋跟以後自己再也聽不到如此美妙的仙樂。他決定不顧一切的糾纏着鞋跟,只要自己在她身邊總有一天鞋跟會感動的。就這樣紙巾在趁鞋跟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粘上了鞋跟。紙巾一直認為自己和鞋跟有着相同的氣息,兩個生活在一起或許會更好。可是剛粘上,紙巾就發現鞋跟的聲音不再是如此美妙了,自己卻還是捨不得離開鞋跟。他似乎忘了正在不遠出等待着他,希望和他生活在一起的垃圾桶,她是那麼的痴情,一直就這樣含情脈脈地看着紙巾,就這麼幾步遠的路途,紙巾並沒有發現有個她一直深愛着他。可是他卻連這樣的幾步都省下了。

  遠方的我,一直為垃圾桶揪心着,這樣的紙巾為什麼她還是一如既往的等待着他,期待着他的回來。我開始憎恨起了紙巾,因為他傷透了垃圾桶的心,讓垃圾桶失去了她生存下去了理由,失去了一直讓她等待的信念。可是我低估了垃圾桶對他的痴情,只要紙巾活着的一天,她都會等着紙巾,然後給他一個緊緊擁抱,永遠不再分離。

  可是痴心一片的她,看到紙巾和鞋跟生活在了一起,她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默默地等待,她深信紙巾會回到自己的身邊的。幾步之遙卻割斷了他們的愛情,不變的是垃圾桶的心。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老天終於被她的真情感動了。一雙白嫩的細手,悄然而下,一直生活在喜悅之中的紙巾並沒有發現。細手嬌滴滴的把紙巾和鞋跟硬生生地分開了,因為鞋跟有太多的抱怨了,紙巾不但讓她天籟般的聲音不再美妙,而且把自己的形象也破壞了。可是那白嫩的細手並沒有聽到痴心等待的垃圾桶的呼喚,也就沒有成全紙巾和她的因緣。細手只是厭煩的把紙巾扔在了一旁的路上,然後展開一張潔白的新的紙巾在自己的指間狠狠擦了一下,她怕被紙巾污染了,細手還不忘用那章新的紙巾擦了一下鞋跟。新的紙巾不再是新,他和鞋跟有了短暫的幸福以後就也像原來的紙巾一樣被遺棄在了路旁。

  世上總是會有好心的,一段時間后,一把掃帚把他們和其他的遺棄者一起帶進了一個叫畚箕的東西,經過了畚箕的洗禮,所有的遺棄者合成在了一起,成了一個新的他。畚箕看到了幾步之遙的垃圾桶,心沖沖把他領到了她的身邊,他終於回到了她的身邊,然後融進了她的懷抱。

  牆角的我已經把目光由鞋跟移到了垃圾桶,還有畚箕他們身上,看到這樣的結局我笑了,我也明白了鞋跟來到這個凡塵的目的,但我也清楚的明白鞋跟是永遠戰勝不了凡塵的。

您正在瀏覽: 鞋跟戰勝不了凡塵
網友評論
鞋跟戰勝不了凡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