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連隊迎新兵發言稿

連隊迎新兵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同志們,今天是我們連新兵到齊后的第一次集會,首先我代表連隊黨支部對同志們的到來表示熱烈地歡迎,並對你們道聲一路辛苦了。

  在當前社會的改革浪潮下,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好形勢下,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快,也越來越富裕了,而在這種形勢下,大家能毅然捨棄舒適的家庭生活,投身於從軍的道路,這種富裕不忘報國的精神是可貴的,是應該肯定的,你們的選擇是對的。

  既然你們選擇了這身軍裝,就應該了解它所代表的是什麼,責任,軍人的責任就是保衛祖國,從今以後,你們就是軍隊這所鋼鐵長城的一員了,保衛祖國安全就是你們的任務,不可否認,軍隊的生活是艱苦的,是嚴格的,有時甚至是枯燥的,但我想大家對此應該已做好了心理準備,但軍隊的艱苦嚴格之處,更可能要出乎你們的意料之外,以後隨着對時間的增加,相信大家會適應軍隊的生活的。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的話,那麼你們的這本書還是空白的,寫這本書的不是別人,就是你們自己,你們將以自己的行為和經歷為這本書寫上豐富的內容,而從今天起你們就開始寫出開頭了。記得著名作家柳青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生的道路很漫長,但關鍵的只有幾步路,對於你們來說,當兵是人生中一次重大的轉折,自此以後,可能面對你的就是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希望你們能夠珍惜這段軍旅生涯,勇於磨練自己,把自己鍛練成為堅強的解放軍戰士,無愧於祖國的重託,無愧於父老鄉親的希望,無愧於自己的青春歲月。

  同志們,我們都來自五湖四海,是軍隊使我們成為了一家人,以後慢慢地我們會互相了解,今天是第一次集會,也算初次見面吧,我要講的就這些,其他的話我們以後在互相交流吧。祝大家能儘快地從一名剛入伍的新兵轉變成一名合格的軍人。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連隊迎新兵發言稿
網友評論
連隊迎新兵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