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一隻老鼠

一隻老鼠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題記: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天天快樂一片文章引出紅葉和雨滴的兩篇文章,姑且算上我的第三個籬笆樁吧!

  生肖選舉前夕,貓兄邀我痛飲兼為明日之壯舉慶祝。恐吃酒誤事,吾於酒前服下解酒藥。貓兄自持酒量過人,連干十大碗,遂酣睡不醒。

  余徹夜難免。二更天,余潛上燭台,窺見老牛收拾包袱欲上南天門。眼珠一轉,計上心來!遂鑽進老牛之包袱,搭上開往南天門的免費班車。吾等抵達南天們,已是四更天。鑽出包袱,打探選舉情況,四野無人?!於是乎,吾躍上了牛角,表演有史以來最完美的鞍馬動作,剛好於最高領獎台處平穩落地!“聰明伶俐,狀元之才!”而後裁判為我頒髮狀元證書,於世界電視台現場直播。一時間,聲名遠洋!

  余本想榮歸故里時,與貓兄分享此殊榮,無奈此君因吾未當其鬧鐘,間接使其落選,淪落到“豬狗不如”之地步,遂天天腰配砍刀,見吾便眼紅。於是,吾背井離鄉,顛沛流離。擔驚受怕,惶惶不可終日。

  自此,吾天天守在燭台前,念經誦佛。一晃十年,甚似一世!終感動佛祖。吾期盼佛祖授吾飛行絕技,佛祖一笑而過。吾正納悶,小手於腮前做沉思狀,而後撲騰兩下,竟能飛翔,甚喜!今吾不必擔驚受怕也!吾成為一隻會飛的“油老鼠”!

  古語有云:得意而忘形也!迎面飛來異類,典型的貓臉鳥身!見吾便追,氣煞老夫!吾欲反擊,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乎,吾又過上顛沛流離之生活。后經打聽方知,追殺吾之殺手乃是“貓頭鷹”!

  吾又見佛祖,戚戚焉!佛祖手一揮,吾便進入九道輪迴!我想今生不用再見貓矣!公雞打鳴四更天!吾睜眼欲瞧新世界!見吾被一人握於手中,上下左右隨心所欲晃動,旁邊一屏幕,美其名曰:電腦顯示屏!吾趕緊跪下,五體投地:“感謝佛祖,吾以解脫!”適才完畢,聞一人語:“靠!這貓又壞了,掉網了!”

  天煞的!晃過九世,還是與貓那斯栓在一起!悲哉!悲哉!

您正在瀏覽: 一隻老鼠
網友評論
一隻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