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女人,丟不起尊嚴

女人,丟不起尊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女人,丟不起尊嚴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他,五十多歲,其貌不揚,邋裡邋遢。今天來我家送貨時,穿着一件兩個袖口都咧着口子的衣服,裡面套着一件紅色的五十年代樣式的毛衣。

  這樣的男人,走着大街上,MM們愣是不會看上一眼的。

  可就是這樣一個男人,有一個和兒子同齡的小嬌妻,還生了兩個小小孩。為什麼如此“幸運”?因為他曾經是不大不小的一個老闆。

  一個男人為了一個顯然不是愛上他這個人的女人,不惜拋棄結髮妻子,是不是有點精神不正常?論貌,他不是潘安轉世。論年紀,他可以做她的爹。論學問,他不是才高八斗。論氣質,他邋裡邋遢。還論什麼?只能是錢。

  她是個女人,男人在外面有了情人。他們每天同進同出,鴛鴦同宿。她一個人陪着孩子讀書。他把愛給了情人,他把婚姻給了結髮妻子。

  結髮夫妻是什麼:交絲結龍鳳,鏤彩結雲霞,一寸同心縷,百年長命花。意思是:兩個新人就床而坐,男左女右,各自剪下自己的一綹頭髮,然後再把這兩縷長發相互綰結纏繞起來,以誓結髮同心、愛情永恆、生死相依,永不分離。多麼美好的願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每個女人的心愿。可是在二奶、小蜜 、情人泛濫的這個時代,我們的婚姻之舟在這樣的汪洋大海里稍不留意就會擱淺。如果我們被出軌了,怎麼辦?

  曾經的我說過寧缺毋濫,可生活有時不是電腦,中毒了,可以重裝系統,和過去說拜拜。夫妻間有太多的牽絆,絲絲縷縷,傷一發而動全身。如果你的男人真心祈求你的原諒,而你的心也還在為他而傷,那除了原諒還是原諒。

  如果,他不再顧及你的感受,不再顧及社會輿論,那他就已經無可救藥。你只能轉身,給他一個驕傲的背影,你才能保住你最後的尊嚴。

  女人,你可以丟了愛情,你可以丟了婚姻,你不能丟了尊嚴。

  你如怨婦般的訴說只能給別人帶來話柄;你的胡攪蠻纏只能帶給自己更大的屈辱;你的低聲下氣、委曲求全只能帶來更多的踐踏和輕視。你必須愛自己,如果你連自己都不愛,誰會愛你?果斷的放棄是成全自己也是成全別人。如果愛,請放手,因為他的快樂是你的

  幸福。如果不愛,請放手,因為不愛的人在一起,只能是折磨。

  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前提是,你是寬廣無垠的大地。我才能安心的在你懷裡。

您正在瀏覽: 女人,丟不起尊嚴
網友評論
女人,丟不起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