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女工之喜》觀后感

《女工之喜》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女工之喜》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女工之喜》觀后感

  王正龍

  清明節時,我在家裡看了四部微電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女工之喜》這一部,下面就是我看了這部微電影從中獲得的啟示。

  《女工之喜》這部微電影主要是講一對小夫妻來到崑山打工,突然有一天,妻子李曉梅懷孕了,正是因為這樣,丈夫王鵬便決定替妻子工作,可是工廠的人全都是女孩子,所以,王鵬便反串成女孩,但還是被認了出來,李曉梅也因此失去了工作。兩人為了生活,便去找了調解員,在調解員的幫助下,最終解決了這個問題。

  這個故事讓我從中懂得了很多。我們在生活中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即使困難再多,也不可弄虛作假,一定要面對事實,或去找國家的律師和調解員,讓他們來幫助我們。

  故事中的這對夫妻,一開始因為沒有去找調解員調解困難,反而還男扮女裝,所以才使得妻子失去工作。

  此外,我還知道了很多工作上的法規。國家規定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生育、哺乳,而降低其工資、予以辭退、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

  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什麼威脅,一定要想到法律,可以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我們做任何一件事都要三思而後行,這就是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女工之喜》觀后感
網友評論
《女工之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