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花兒凋零之後

花兒凋零之後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近幾天,因為某高中一個高二學生的離世,網絡上鬧得沸沸揚揚,有罵校醫無良的,有罵學校無良的,也有把學校老師說得一無是處的,憤憤不平的情緒讓人很無奈。我算是比較早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之一,願意將自己了解的情況告知大家。在此,請先讓我們為這朵凋零的花兒默哀!

  我是在3月9日下午下班后聽到這個情況的。衚衕學在上一周已出現過暈倒現象,學校請家長帶孩子去看醫生,檢查身體,醫生建議住院。結果是衚衕學沒住院,回學校上課了。周一下午放學后,他站在在升旗台邊上,突然倒地,頭剛好磕在台階上。附近一老師聽到響聲,趕忙過來查看,發現情況嚴重,馬上打120請求救助,又找校醫(不清楚是打電話還是讓學生去找),然後打電話向校長彙報。校長又將情況彙報給教育局局長,局長馬上趕到學校,剛好120也到了。

  我挺難過,一邊聽着胸口就悶疼難受。我的孩子正讀高一,也差不多這麼大,我能感受到那種錐心的痛。校醫是否無良我不清楚,同學、老師、校長、局長的表現是真誠、儘力、盡職的。在我們都在為花兒的凋零悲痛之時,我認為我們不能無視真情的付出,應該為善良的人們留一點助人的勇氣。

  其次,我們要告訴孩子們:請珍愛生命!首先請珍愛自己的生命!我的孩子有一位同學,經常咯血,她母親多次要求她住院治療,她都抗拒不去——她很愛學習,也喜歡和同學們一起生活,對住院治療(聽說至少要幾個月的時間)感到恐懼。堅持考上高中后,她的病情又惡化了,剛讀了大約2個月的高中,就不得不正視住院治療的問題。同學們為她惋惜,為她開歡送會,她對大家更是依依不捨。後來,情況稍一好轉,她就又回到學校和大家一起學習了;直到有一天,她自己感覺挺不住了,才在同學家長的幫助下,回去治療。這個女孩真的很可愛,她總是把快樂帶給大家,也是個好學、堅強、令人敬佩的孩子。但是,她有沒有想過,她對自己生命的忽視,將會給媽媽帶來怎樣的打擊?將給愛她的親朋戚友帶來怎樣的悲傷?

  相隔兩天後(3月11日)的晚上,另一朵花兒被七個同樣處在花季的少年強行折斷:某學校初二級一學生告知他的幾個同學、好友,說是鄰校某男生泡他的女朋友,希望哥們替他出出氣。於是,穿着校服的這幫十五歲少年,在下午放學(也是周五開始放周末假)后,竟然闖進鄰校操場,對某男生進行拳腳相攻,硬是將別人家的花兒給掐下了。這群花兒開得正艷的孩子們,竟然這麼無知、殘忍,罔顧國家法律、學校規章制度,不顧其他花兒對生命的渴求,製造下這樣的慘劇,實在是令人痛心啊!別人家的父母該是怎樣的悲傷欲絕啊!所有關心教育過這些孩子(不管是凋零了還是遭受了血腥風雨的花兒)的老師們,心上都會留下一道深深的創傷——這難道是他們該得到的回報嗎?任何人都無權剝奪他人的生命自由!請學會尊重別人的生命!

  把孩子捧在手上、含在嘴裡的父母們,一定要記住: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就是我們最大的心愿!孩子的健康,包括了身體和心靈的健康,所以,我們愛孩子,更要教會孩子怎樣去愛。此外,孩子的分數、排名,只是他成長過程中留下的一個個腳印,人生大海的浪潮在每一次漲落之間,就會洗刷掉這些腳印——一切又會重新開始,我們不必執着。

  為凋零的花兒默哀!為正在開放的花兒鼓勁——好好開放,為你自己,為愛你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花兒凋零之後
網友評論
花兒凋零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