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發言稿作文

發言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篇一:發言稿

  大家好,我是五(1)班的班長——譚靜怡。

  在上一次的級會上,級長指出了我們高級部存在的各種不良現象。並要求我們改正。

  現在,我向大家彙報我們班近期的表現。在紀律方面我們表現良好。以前下課時經常在走廊、課室里追逐的同學不再追逐了。打架的現象也沒有了。遲到、不戴隊徽、紅領巾的同學也逐漸減少了。早操排隊的時候我們更是做到了快、靜、齊。在學習方面,不交作業的人大大減少了。大部分的同學的成績也提高了。但是仍然有部分同學的成績下降了,他們因為參加學校的各種訓練導致學習散漫、不認真聽課了。我希望這些同學很好地處理學習與訓練的問題。在衛生方面我們也做得不錯,值日生能按時清潔,同學們也很自覺——不亂扔垃圾。使我們的課室乾淨又整潔。

  我們班級的各種方面的表現良好。在此,我希望同學們能做得更好。創造一個班風、學風都良好的班級。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篇二:發言稿作文

  各位老師,同學:下午好!首先,祝所有同學六一兒童節快樂!我想,我們不得不感慨,時間的飛逝,曾幾何時,我們帶着欣喜的心,來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中學----同安一中。如今,兩年過去了,我們已經是初二年的學生了,今年的九月,我們就即將步入初三的生活。我們必須清楚地意識到,我們長大了,我們即將告別童年。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對於我們初二的學生來說是后的一個六·一節了,可是對於初三或其它比我們高的年級的學生來說,再也沒有六·一節過了,因為我們不再是兒童了,我們是青年了,這種年幼稚天真的生活已經結束了,我們將面臨著複雜的社會,複雜的人生,我們身上的擔子更重了。在學習上我們應該做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現今的中學生中有很多遵循的觀念是讀死書,死讀書,可謂真正做到了“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他們注重的是分,需要的也是分,於是形成了“在外向錢看,在校向分看”的思想觀念,可是這樣的所謂好學有用嗎?難道國家需要的真是高分低能的“書獃子”嗎?“君自故鄉來,因知故鄉事”,記得一張報紙上寫過這樣一個故事:某公司在學校舉行面試,故將一掃帚放倒在地,過往的學生沒有一個注意到了掃帚,一個男生過地將掃帚撿起,後來他被錄取了,正因為他的品德,認定他是個全面發展的學生。社會在進步,祖國在發展,社會為培養出一批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國家規定以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為教育方針,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因此社會對我們當代青年提出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學生,為了社會的需要,祖國的繁榮富強,我們為何不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學生。在生活中,我們應該要更成熟,更懂事。在家裡我們應該幫助父母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體諒父母,孝敬父母。在學校要團結同學,尊敬師長,不應該斤斤計較,因為別人佔了我們的小便宜,我們的卻佔了思想的大便宜,所以吃點小虧算什麼。

  我們長大了,我們的思想一天天在轉變,我們男女同學之間的關係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我覺得,男女同學之間的正常交往是應該的,我覺得這一點我們六班同學就做得很好。在我們班你隨時可以看見有很多男女同學一起玩耍,一起學習。在我們班,我們不男女分開,我們覺得,男女同學在一起玩是很正常的,也無顧慮。不像有的班級男女同學間總在一道看不見的溝。我們六班的同學之所以可以做到這樣,是因為,我們心無雜念。我們現在已經不再是孩子,明年起我們過的就是青年節了,這就標誌着我們身心應該,有一定的成長。我們不再是懵懂的女孩,和衝動的男孩,我們是青年了,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我們長大了。未來,我們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我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不斷完善自己,把自己鍛煉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四有新人。有一首歌兒唱得好:“跨世紀的金鼓敲起來,跨世紀的銀號吹起來,跨世紀的星星升起來,跨世紀的火炬舉起來,跟着太陽跨世紀,擁抱明天向未來,手挽手,朝前邁,我們是跨世紀的新一代,作為跨世紀新一代的青年,讓我們不斷完善自我,努力全面發展,爭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學生吧!

  篇三:發言稿作文

  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大家從一年級開始都跟我友好相處五年了,大家對我非常熟悉也很了解。

  五年中在老師的教育下,在同學們的幫助下,在我自已的努力下,我各方面得了很快的發展。昨天我把五年的成績單拿出來看了一下,每年的成績都在提高,特別是從四年級以來提高行最快。

  我曾記得在一、二、三年級時二十以內的加減法都計算不準確,在班上總是中等偏下,如今已是中等偏上啦!有時還在前10名內。

  在學校,我的作業從不拖拉,而且認真正確地做好各種作業,及時訂正。上課認真聽講。所以去年期末考試得個優秀的成績。

  在身體上面,你可別看我矮小,但是我的身體素質尚可。自從進入學校以後,身體一天天向上發展,很少感冒,每年體育成績都在優秀或者良好。

  我自從進入小學以來,對班級非常熱愛,我代表學校參加20**年全市少年模型比賽並且獲得三等獎。在學校藝術節賀卡比賽中獲得三等獎。

  我雖然取得了一點點成績,但與同學們比還是差得很遠,今後再從“0”開始,繼續努力,力爭在各方面更提高一步。謝謝!

  篇四: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年(*)班的王和林。我今天演講的內容是: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是眾所周知的一句格言,講的是學業靠勤奮才能精湛,如果貪玩就會荒廢。因此,要想取得優異的成績,勤奮是諸多因素中至關重要的。一天24小時,對於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有的同學整天東跑跑、西玩玩,無暇顧及書本,一天時間很快就溜過去了;有的同學可能因為覺得知識枯燥難懂而不認真聽課;還有的同學禁不住電視和電腦遊戲的誘惑而虛度時光。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再過幾天就是期中考試了,我想:同學們應該上好每一節課,對以前學過的知識進行梳理和複習,查缺補漏,認真完成每次作業。當你每天放學回家時,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

  親愛的同學們,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哀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我們現在應該惜時如金,認真利用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學習,以積極進取的心態來迎接期中考試。最後,祝同學們在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您正在瀏覽: 發言稿作文
網友評論
發言稿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