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江林看時態(六)

江林看時態(六)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江林看時態(六)

  一、關於美女

  當“美女”兩字被人從嘴裡隨意呼出時,他(她)有意或無意間輕視了那個被他(她)稱呼的人,因為真美女是要人們用心來深刻與感受的,不需要人們用嘴來刻意與強調。

  二、關於心湖

  正經八百的湖面當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的,而心湖猶如一個飽經滄桑深刻內斂的老人極力地壓抑着情感。愛張揚個性的年輕人離心湖遠着呢,心湖似年老人的專利,因為年輕人喜歡大海,到海里去搏擊會更刺激。

  三、鄉村,那漸漸遠去的古董

  雀戀高枝,時下的年輕人一個接一個地遠走高飛,向著大城市奔進,去追求他們心中所謂的光明大道,如今大多數鄉村裡剩下的多是老人與小孩。在時光季里,小孩們在鄉村裡瞎逛,為漸漸衰落的鄉村添置人氣,他們因無知而天真與傻樂着,唯與鄉村親密接觸了幾十年的老人最能讀懂當今鄉村的韻味。如果鄉村漸漸成為古董,那麼鄉村裡的老人就是這批古董合格而又無奈的看守者。

  四、相守與別離

  當我們習慣於相守,哪怕是短暫的離別,對我們而言都是一種無以言狀的痛楚,這種痛楚隨時間之加深而加深,有時更讓人惶惶終日,不知所措。

  五、小言婚外情

  婚外情也算得上是一種變相的貪婪與索取。一個人在溫暖如春的日子裡呆久了,他(她)會因為失去比較而模糊方向,外部的五顏六色會因為新鮮而變得更為刺激,於是乎某些暗故事就慢慢地發生了,婚外情即是其一,婚外情也就成其婚姻外“盡善盡美”之生活的一種補充。

  六、紅綠燈

  紅綠燈,紅綠燈,紅燈禁行,綠燈通過。在那人潮如流的街市,不知有幾人遵守,幾人踐踏。人生不正是一條久遠的道路么?在路上呈現給我們的不可能永遠都是綠燈,當紅燈閃爍時,我們就要及時地停下來檢索自己,查出自己到底是哪兒出了故障,並予以修正,如果你置之不理,你失掉的就不僅僅是“荊州”,你與馬克思相見之日就為時不遠了。

  七、運用相對來看待生活中的人和事

  明白這世上之一切都是一種相對,那麼你與快樂的生活就為時不遠了。你累嗎?你餓嗎?你正在憂愁煩惱嗎?我說:“此刻的你應該是幸運的,因為你還活着,最起碼你還有感覺,有觀賞這世上風景的權利,不像那永遠沉睡在地下的先人們,他們與這個世界是永久的告別。”

  八、這世界什麼都在漲,人(大多數人)卻變得越來越賤。【覺得說的很有代表性,就借來了這句,與大家共同體味。】

  2012年09月18日丑留香傳奇於殷匯

您正在瀏覽: 江林看時態(六)
網友評論
江林看時態(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