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夏娃的誘惑

夏娃的誘惑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人的繁衍,大概是從亞當和夏娃的結合開始吧!伊甸園,成就了他們,也禍害了他們。成就的是一種相遇,禍害的卻是一種慾望。慾壑難填或許一開始便是從人的情慾中迸發出來,從而也打破了最原始自然平等。有了窮富,有了階層,有了國家,也有了社會地進步。幾千年過去了,儘管社會的格局已開始在多元化、成熟化、平衡化中,走向了終極的坦然大道。然而,總有一些人,在人們走向前方的時候,他卻在往回走。或許他知道往回走,走的是一條迷途,或許不知。但是他依然的走下去,走的是那樣的一無返顧。朋友,這不是一條返璞歸真的路,而是一條慾壑難填的路。

  說了這麼多,我們來看引發這麼多話的事件是什麼。也許細心的朋友,在都市的很多地方,能看到這樣的野廣告-“重金求子”。說某某女士年輕貌美,嫁於豪門。因丈夫出車禍死去,無子嗣,家業龐大。現重金求一男性,與其生一子嗣,繼承夫家龐大家業。事後有重金酬謝,但對於男性的要求標準不高,大概只要具備可以傳宗接代的男性都可以。說到這,我想只要是有點理智和評判常識的人,是不會去上這樣幼稚的當。天底下沒有這樣的好事,即便有也不可能是廣而告之的明了事。況且,對男性的要求還是那樣的大而化之。

  試想一下,一個年輕貌美且身價不菲的女子,想要找一個傳宗接代的男性,就算是暗箱操作,就算找個相貌堂堂的男子,也不是件難事。不論相貌和年齡,這豈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然而卻有人相信了,為了一份姿色,為了一筆不菲的錢財,他動心了。他或許知道這是陷阱,這是騙局,但是他的貪婪蒙蔽了他的雙眼,使他願意相信這事八成是真的。為了追逐美色和錢財,他很快上鉤了。為了追逐美色和錢財,他開始用自以為是小錢的投資,來迎取即將到來的誘惑。他的投資,在所謂富婆的指導下,開始了一輪又一輪的升級。他投進去不少錢,感覺不妙,想收手。可是投進去那麼多錢,現在放棄又不甘心,因為等待他的誘惑,在他覺得已經即將唾手可得。他陷入了一種誘惑,而他自身卻也走火入魔。終於夢被別人驚醒了,他所謂的小投資,一去不復返。

  他被騙了,富婆根本不存在。存在的是一個也許和他差不多窮富的中年婦女,談不上美色,更不用說錢財了。一個人已經上當了,那樣的野廣告還在,於是有了第二個,第三個,甚至更多個。其實騙子的騙人伎倆並不高明,只是抓住了上當人貪財、好色的心理罷了。其實這樣的低級錯誤本不該發生,因為略有心智的人都知道這只是個騙局。可是貪婪的人卻動心了,於是這樣的人也活該被騙了。當警察破獲了那些施騙的團伙,我不知道這些受騙的人看到那個他們心儀已久的中年婦女是什麼心情,更或者他們去報案時,面對警察和記者的神態是從容的、還是尷尬的。無從知曉。這些人或如魯迅先生筆下“怒其不爭,哀其不幸”的人物吧!解救他們是出於法律,而他們踐踏的又是什麼呢?

  固然騙人的人可惡,那受騙的人就高尚嗎?我們繩之以法的只是犯罪的人,而不是那些也該受譴責的人。當我看到某個電視台在播放偵破此案的新聞時,我們是否也該就此做一期評論性的節目《夏娃的誘惑》。

您正在瀏覽: 夏娃的誘惑
網友評論
夏娃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