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上帝為什麼遲到了

上帝為什麼遲到了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上帝為什麼遲到了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上帝也瘋狂

  學校的公交車很擠,特別是在周末。

  每逢周末(寒暑假的周末除外),學校的121車站常有這樣壯觀的一幕在一遍遍機械的上演:121路公交車的停車位旁邊,一堆唧唧喳喳手持水瓶(或手提包)的男男女女,一邊聊天,一邊豎起耳朵隨時準備接收121路公交車駛進校門的聲音,以便及早作好“衝刺”的準備。只要121路公交車一露頭,他們便蠢蠢欲動,立時兩眼放光,身體前傾,撲向尚未停穩的車身。不等車裡的人下來,他們便像被某種神秘的力量控制了意識一樣不顧一切的湧向車門,見縫兒就“插”。擠在後面的深怕上車后沒了座位,轉而奔向車窗,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一把扒開玻璃,將手中的水瓶、手提包投入空座位之中,以此宣告“此座已佔,他人靠邊”。

  某周末清晨,A同學裸身伏於床榻之上,向其他同樣尚未起床、兩眼無神的室友講述昨晚得來的一場令其十二分不爽的怪夢:某周日,他與同學一起打麻將,連續六局都未胡牌。按照事先設定的遊戲規則,第七局若還胡不了,他將被取消打牌資格。於是,A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上帝來幫他轉運。然而,他最終未能擺脫被淘汰出局的命運,而接替他的那位哥們兒卻連胡七局,又連摸五個“炸彈”。他對此深感鬱悶,向上帝詢問個中原由,上帝亦感鬱悶。因為那天,上帝一下飛機,便趕赴西站(位於機場和學校之間),沒想到,在兵荒馬亂的西站,面對強勢的擠車族,他連車身都接近不了。最後好不容易上了121路車,卻只能站着——所有的座位上早已被擠車高手們的屁股佔領了。來到學校的時候,他已經兩腿發麻,踉踉蹌蹌的一下車,便摸出一顆“幸運星”迅速扔向A的面前。但是,就在“幸運星”降落的一剎那,意外發生了,一個哥們兒恰在此時爆出一句“胡了!”。就這樣A被罰下了場,而接替A的那哥們兒卻撿了便宜。

  最後,上帝無奈而略帶沮喪的嘆道:“別看我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還受到萬民赤誠的膜拜和至死不渝的尊崇,好象很牛逼似的。然而,面對你們學校那幫擠車高手的時候,我才真正的明白,無論是誰,都不可能無所不能,連我這個被信徒們虔誠的視為“萬能”的上帝也不例外。”

您正在瀏覽: 上帝為什麼遲到了
網友評論
上帝為什麼遲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