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一個小股民應有的心態

一個小股民應有的心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一個小股民應有的心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恩的心

  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了,隨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收入的提高,很多人加入了股民和基民的隊伍。股市在漫長的牛市和熊市中輪迴着,股民們有苦也有甜。作為一名入市時間不長的股民,經歷了2006年至2007年的牛市,五三零的暴跌,六千多點高位,到2008年的暴跌走勢,直至目前的最低點。其中的酸甜苦辣是很多股民都品嘗過的滋味。在這段牛熊交替的日子裡,很多股民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感受。

  我覺得在股市裡。首先,無論是在牛市還是熊市,先要確保自己的資金安全,盡量不虧損或少虧損,在資金安全前提下,再去看盈利的多少。這就需要大家要有良好的心態。現實中很多散戶朋友的心理很脆弱,大至表現為喜歡追高、不止損,跌至低點在割肉斬倉。漲時拿不住,跌時不止損,給自己造成了很大的虧損。

  那麼怎麼樣才能有個良好的心態呢?我的感受是,股票漲時不要貪心,跌時要及時止損。不要抱着僥倖的心理。沒有大的虧損,心態自然就會平穩,不貪心不僥倖就不會有大的損失。二者缺一不可。不要去想最低點買入,最高點賣出。因為我們散戶的能力有限。這基本上不是可能做到的。就算做到了也是運氣。所以,沒有在最高最低點買入賣出也是正常的。

  其次,技術方面也是很主要的,老股民一般對操作股票的軟件都很熟悉,對公司的基本面也是略有了解,在技術上對K線有一定的分析能力。這些都是很好的。因為我們必定不是專業人員,但是繼續學習還是必要的。目前,隨着大小非的解禁壓力不斷加大,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不明確,未來的經濟數據不會理想,大盤的走勢也不容樂觀。但我覺得還是有一定可操作性的。適當的做高拋低吸降低成本還是可行的。但切記不要貪心,保持倉位,相信會有回報的。

  有了良好的心態、技術和分析能力,在今後的操作中,我們就算不盈利,也不會有大的虧損,俗話說,“留着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有本錢才能東山在起。學會止盈止損,創造更好的未來。希望每位股民在今後的操作中都會有更好的利益。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小股民應有的心態
網友評論
一個小股民應有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