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15)

未來的模樣(15)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面對錶姐對徐博士說的這些話,我一時語塞。我真不知道如何去應對她,就連敷衍的話語也一時難以整理出來。我只能獃獃的看着她,腦子裡徘徊着幾句話:我雖是小時候的徐博士,但是,我真的不太清楚成年後的他們在這個空間里所發生的事情。我不但不知道他們之間的情感是否深厚,我同樣也不知道他們之間是否隱藏着一些沒有結清的糾葛,所有關於他們成年後一起經歷過的大小事件,以及其中的始末緣由,還有那些無關緊要的細枝末節,我都無法清楚深入的了解到,除非馬上植入微電極芯片。

  就在我無言以對的緊要關頭,黃迷突然插話問成年的微微:“你沒有喝紅色液體?難道你把它丟棄了?”這樣的“及時雨”,頓時沖開徘徊在我腦子裡的那些已然圍成圓環的思緒。此刻,她的話語更像是一塊小石頭,突然對着一群圍在一起覓食的小魚兒丟下去,使它們頓時散開。有時候,驚擾也不是一件壞事。

  表姐聽黃迷開口說話,她把視線從天空轉回到飛船這邊來,對着黃迷也是對着我說道:“我可沒那麼傻。我不需要的東西,並不代表我的兒孫們也不需要。你看,他們長得多壯。”說著,她自豪的去摸了一下已經站到她身邊的那個半人獸的手臂。她摸他的時候,動作是那麼輕柔,眼神是那麼的慈祥,這分明就是一個母親在撫摸自己心愛的兒子時,所流露出的那種肢體語言。

  表姐的言行已然令人匪夷所思,同樣,她的半人獸兒子此刻所表現出來的那種乖巧和享受,更是讓人鄙夷的無法接受。看着這些畫面,我的胃開始翻江倒海起來,似乎有一股涼絲絲的氣體正從胃裡翻出,馬上就要衝出我的喉嚨一樣。為了穩住胃裡的那股涼氣,我胡亂的咽下了一口口水,以此來沖淡那股涼氣,繼而可以暫時的鎮住我那不聽話的胃。緊接着,我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要鎮定,再鎮定。

  繼續聽着黃迷往下問:“你養育着這群半人獸,帶領着這群變異種,到底為了什麼?”黃迷的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正是我心裡所困惑的想問的一個問題。

  “哈哈……”表姐伸長脖子,仰天大笑。見此情形,她周圍的變異種包括離她最近的那隻巨型變異鼠,都開始對着天空開懷咆哮,咿咿呀呀的發出刺耳的怪叫聲,響徹雲霄。隨着這些怪叫聲,變異種異常興奮,很快,整個群體癲狂開來,有跳來跳去的,有拍打前胸的,有伸開翅膀扇動着地面上的沙石。霎時,場面有些亂糟糟、鬧哄哄。表姐把視線調回,轉頭看了一眼她的變異種,回頭止住笑聲,繼而眯着眼看過來。只見她又舉起手一揮,其亂糟糟、鬧哄哄的聲音瞬間消隱,她放下手說道,“你猜。”

  我隱約覺得,表姐的笑聲和揮手是一種號令。這種號令所包含的意思,只有變異種們才能聽懂和看懂。難道表姐養着這一群變異種,是為了隨時號令佔領地球上僅存的陸地空間?這樣想着,驚悚之感油然而生。

  我快速插話進來:“我不猜。”其語氣幾乎是生氣的,令我自己聽了都嚇了一大跳。如此搶了黃迷的回答,她只淡定的看了我一眼,沉默不語。

  “哈哈……”表姐再次仰天大笑,她的笑聲怪異而沙啞,一陣陣的擠進我的耳朵,使我的耳膜極不舒服。與此同時,表姐的怪異笑聲引的場面再次沸騰起來。其中有兩隻變異的小蟑螂和一隻變異的小老鼠在群體中嶄露頭角,它們在那裡鬥來鬥去,小蟑螂扇動着翅膀掃起沙石襲擊小老鼠,小老鼠則通過跳躍、露齒、撲騰的方式,企圖抓住它們倆,結果可想而知,以一敵二,終難取勝。在小老鼠處於弱勢的情況下,不知從何處跳出一隻稍大的變異老鼠,“嗖”的一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咔嚓”幾下就把那兩隻小蟑螂制服並分解了它們倆的身體,被分解的軀體斷端還在顫抖,一些粘稠液則從斷端湧出來。這一血腥場景,讓那些不知從何時靜下來圍觀的變異種,此刻又變得異常興奮起來。群體紛紛向那兩隻被分解的蟑螂撲過去,個個都想分“一杯羹”品嘗一下它們的鮮美之味。

  眼看場面難以控制,表姐止住笑聲,對她身旁那隻巨型的變異老鼠耳語幾句,隨後就看到那隻老鼠轉身,手腳並用的掃開擋在它最前面幾排的變異種,在它開道的過程中聽到了一陣陣刺耳的慘叫聲,後面幾排變異種聞到慘叫聲,紛紛知趣主動退開來為它開了一條道路。巨型變異鼠用這樣殘暴的方式為自己開出了一條道路,真可謂令變異種們心驚膽顫,其真有暴君風範。眼見巨型變異鼠走近,那些在爭食的變異種此刻也不得不停下來,它們只能遠遠的避開它,紅着眼注視着蟑螂的屍體流口水,又眼睜睜的看着它把屍體拿走。

  巨型鼠拎着蟑螂的屍體,快速回到表姐的身邊。它將屍體首先呈獻給表姐,以示對她無上的敬意。表姐則瞟了一眼蟑螂的屍體,猶豫了一會兒,接着,用手示意它將屍體分給她的兒孫們。它領命去分派任務。凡是半人獸都有幸可以被分到“一杯羹”,而那些變異的老鼠、蟑螂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半人獸在美味的進食,它們只有流口水的份。面對這樣的場面,小小的蟑螂和小小的老鼠們,按捺不住心中對美食的那份情不自禁,在邊上爬來爬去,似乎鬧着要進食。大一些的變異蟑螂、老鼠則發出聲音,似乎在管束和安撫那些不太懂事的小蟑螂、小老鼠,以此讓它們聽話,似有讓它們耐心等待就會有美食到口一樣。果然,接下來的進食時間,再沒有一隻變異種敢輕舉妄動。目睹這些,我不禁琢磨:它們的群體應該是按照嚴格的尊卑或等級制度來分配食物,儼然像個小部落或小社會,有其層層管制、逐級孝敬的制度。

  我看了這麼多,又想了這麼些,心裡總覺得怪怪的不舒服,卻是一時難以找到字眼來形容我此刻心中的感受,沒想到我的意念衣也感同身受,它正閃爍着一絲絲的光芒,彷彿在告訴我它知道我心裡那種不舒服的感受。我輕輕的用手去安撫它,讓它閃爍地光芒消隱。

  此時的我,思路清晰,心中的疑問層出不窮,雖如此,然,必須遏止思維繼續泛濫。只將我心中最大膽的猜測首先亮出:“表姐,你之所以笑,是因為你狂; 你之所以狂,是因為你早就計劃好了要如何去壯大你的隊伍。”我深吸了一口氣,接着,將心中最大的疑問也吐出,“你在醞釀你的陰謀?”說完,我鬆了一口氣,看了一眼黃迷,她對我點點頭,表示我說的話正是她想說的。我和她的對視,時間雖短到只有一秒,然,愈發覺得自己與她之間的配合,那是越來越默契。

  此刻的表姐正在看她的兒孫們享用着蟑螂肉,未曾想我會吐出那樣的字眼來,她輕蔑地笑了一下,突然用食指當矛頭直指向我:“陰謀,你才是陰謀的真正主導者。”她的這根食指一伸出,結果引得變異種將目光全掃向飛船這邊來,齊刷刷的似一束幽光,直射向飛船的玻璃。

  我訝異她的舉動,也不理解她為何將矛頭對準我,心裡毫無防備,故而反擊之語軟弱無力:“我是陰謀的主導者?你開什麼玩笑?我什麼也不懂,怎麼能做陰謀的主導者?”

  “慢慢的你就會懂了,我親愛的表弟,以你的智商,你一定會想明白的。”表姐突然把說話的語氣直線降了個八度,聽起來非常的柔和。可是,那聲氣總感覺哪裡不對勁,似乎隱藏着譏笑之意。

  “我不明白。”我說著,把視線從表姐身上移到她邊上的那個半人獸身上。此時,他正怒視着我,見我把目光轉向他,他竟對我暴出他的獠牙來。我看到他的兩顆獠牙比普通人類要尖要長好幾倍,其色澤黃中帶點黑,黑中鑲着黃,其銳利應該不亞於兩枚鋒利的箭尖。如果不小心被咬上那麼一口,定是命喪黃泉無疑。不但如此,他的眼珠子深深的陷在眼眶裡,厚厚的眼皮加重了他那副原始野獸的兇相,臉上覆蓋的那層毛茸茸的皮,使他的面目顯得更加可憎,實在不忍細睹。此刻,從他怒視的眼神里所流露出來的那束寒光,似乎要將我的整個身體圇吞下去的感覺。

  “你若真不明白,我便說到你明白,就拿機器人叛變的例子來說吧!機器人的叛變並非偶然,實際是人為所致。”表姐不經意的將話題轉移到機器人身上,實令我不知所措,又隱約感覺她話中有話,似乎不只是說給我一個人聽的。這話中話,以我一個小孩子的智商,又如何能解得了其中的真正含意呢?只能把她看成是,又在自說自話罷了。

  黃迷跳出來擋在我的前面,似乎是想分散或吸引那些變異物種的目光,彷彿她擋在我前面,那些變異種就會把目光移向她一樣,又似乎不是,以她這麼小個的身材,是根本擋不住我眼前的視線,只聽她問道:“你說是人為促使它叛變,難道你知道機器人叛變的真正原因?”話音剛落,我才知道黃迷這樣無意的動作,只不過是對錶姐剛轉換的話題感興趣而已。不知道表姐的這句話,怎麼就那麼吸引她。我透過黃迷的頭頂,去看外面變異種的舉動,只見大部分變異種早把目光各自散開,去撲捉它們各自有興趣的那些方位的風景,只有巨型變異鼠和那隻半人獸,沒有將目光從我身上離開過,他們依然注視着我的眼睛。

  半人獸的目光我已領教過,不敢再與他對視。如今,我且將目光集中到巨型變異鼠身上,只見它眼神里也透着一股殺氣,這股殺氣只要通過仔細觀察,便能判斷其殺傷力的強弱。這不,就在這會子功夫,它的眼皮時而蓋下來,時而又翻上去,彷彿它的意識忽朦朧到剛要迷糊的睡去,突又被什麼聲音驚擾到,致使它不得不掙扎着醒過來一般。還有,它的兩隻耳朵此刻也出賣了它的殺傷力,在它的眼皮蓋下來的時候,它的耳朵便耷拉下去,只有等到它的眼皮再度的睜開,它的耳朵也跟着挺直起來。如此這般,它的精神時而振奮,時而又似萎靡不振。想來,它應該是一隻已進入暮年的老鼠。它之前對待同類那種暴君似的暴虐,想來也是它精神振奮時所做出來的表現,與現在這萎靡不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也許,它是為了助陣,才會陪着它的夫人站在那塊背陽面的沙石地上與我長時間的對持。也許它是想通過它那巨型的身體,去威嚇、震懾那些不服管制的蟑螂和老鼠。

  不久,我的視線又被表姐的話語吸引了過去。

  “我當然知道,就在機器人叛變前,他的程序被人動了手腳。其過程我都一清二楚,雖然那時我全身肌無力,但是,不代表我失去意識。我不光親耳聽到那位操控者的自言自語,我還知道,操控者是在哪個地方把機器人的程序快速的做了改變。”表姐突然說的言之鑿鑿,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不過黃迷好像相信表姐說的話。她接着表姐的話茬兒繼續追問:“操控者到底是誰?”

  看得出來,此刻的黃迷正沉浸在當初機器人叛變的那一幕里,由此,她才會如此相信表姐說的話。這也許是她最想知道的一件事,從她那神情激動地眼神里表露無疑。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15)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