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20)

未來的模樣(20)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從飛船返航直至倒退回1號基地,並將它對接停穩,這期間,我都沒有和黃迷說過一句話,並不是我一直在生她的氣,而是我想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思緒里,安靜的去思考一些問題。比如:為什麼飛船回基地的方式如此別出心裁,居然要倒退着回來?為什麼我的口令模式在飛船即將接近1號基地時會失效,而非要自動模式才能對接停穩?

  而黃迷可不這樣認為,從她接下來的話中就可以分析到這一點,她說:“悶聲葫蘆,不想再理我啦!”

  “哪能呢?”我嘴上雖這樣說,心裡卻有些不痛快。她如此隨意的給我取了個綽號,分明是對我不夠尊重。

  “沒鬧情緒就好,一會兒,我要去地下實驗室找紅偶隊長,向他彙報一些情況,暫時就沒空陪你了。你一個人可以留在飛船上休息,也可以下飛船走走,一切請隨意吧!”她放下這些話之後,就飛往玻璃電梯,準備離開飛船。

  眼看她開啟玻璃電梯的門就要離去,我的心竟莫名的緊張起來,連忙喚回她:“喂!等等!”話已說出,後悔不迭。喚她回來,我要和她說什麼呢?

  “康隊長,還有何吩咐?”黃迷飛回我身邊,眨巴眨巴她的大眼睛,等待着我的回答。

  我瞟了一眼她身後的玻璃電梯,靈機一動:“那個玻璃電梯不是把我帶到這個空間的通道嗎?怎麼現在竟成了去地下實驗室的通道呢?”

  “關於這個問題嘛……”黃迷把“嘛”字音拉得長長的,似有故弄玄虛之意。

  我催促她:“賣什麼關子?快說呀!”

  黃迷嘿嘿的冷笑了一聲:“你下飛船自然就知道了,要是不想下飛船的話,那就從幕牆上尋找答案,再不然,就乾脆植入……”

  “你又和我來這一招?信不信,我一掌拍死你。”我只是這樣說說而已,並沒有真要動手去拍她的意思。然而就是這樣無心的話,我也覺得說得有些重了,為了表示自己對她說的話是開玩笑的,我補償似的拉動嘴角,牽強的笑了笑。我知道,這種笑容,定是皮笑肉不笑,笑了也等於沒笑。

  “信,我的康隊長。”黃迷說著,假意的做出害怕的樣子來。

  她如此假意的表情又撥起我的部分情緒,我不知道我的情緒里雜着些什麼樣的思想。總之,我有些小生氣,於是,難免打起退堂鼓:“算了,不再為難你,我自己尋找答案。”說著,我環顧四周的幕牆,準備尋找所謂的答案。

  “好!這才是我的康隊長。”她誇讚的同時,趁機又在我的腦門上拍了一下。

  我羞怒的連連舉手企圖拍打回去,可惜我的手在空中空划幾了個弧度,依然沒有挨到她飛旋的身體,只能悻悻的放下。我恨自己反應太慢,躲閃不及,又恨她嬌小玲瓏,反應太過敏捷。

  我反擊不成功,她便在一旁嘲笑。片刻之後,她壓住笑聲,轉而告之:“不和你鬧了,我要先行一步。你還是集中精力,尋找你想要的答案吧!記得,別把力氣花在惱怒上,那可是會降低你的智商。”

  我假意冷言相擊:“你請便吧!”見奈她不得,又不能直言相告,說自己需要她留下來作陪。如此,只恨得自己牙痒痒的,恨不得怒罵她一頓,痛鞭她一回,方能消我心頭之恨。

  目送她進了玻璃電梯,我無奈的輕吐了一口氣,以為接下來只能自己一個人安靜的消磨時間,沒想到她又從玻璃電梯里出來。我納悶:她這樣去而又返,是何意思?難道要留下來陪我?還是想再次作弄我一番?我只是一個地球小孩,被吸到這個空間,又孤單又無助,又沒有特意功能。假如她要和我較量起來,我豈會是她的對手?

  見她靠近,我不由自主的握緊拳頭,並不是真心要打她,而是要隨時做好防禦的架勢,以備她突然襲擊。一切準備就緒,便開口發問:“咋走了又回呢?不走了嗎?”

  “還有一件事忘記告訴你了,說完這件事,我馬上就走。”

  “啥事?”我鬆開緊握的拳頭。

  “關於你的尿液。”她說完,捂着嘴嘿嘿的偷笑。

  “我的尿液?”我不好意思起來,同時,又警覺地握緊我的拳頭,隨時抵禦她的調皮搗蛋。

  她說:“徐博士曾交代:利用你的原尿,從中提取一種物質,用來製作某種彈藥。”

  “什麼物質?”我心裡思忖:我的尿液,居然這麼精貴?

  “磷。”從黃迷嘴裡聽到這個字,我腦子裡閃過一些零碎的片段。曾幾何時,好象從微微那裡聽說過,夜晚 ,磷元素一遇空氣就成“鬼火”了。

  “鬼火?”我胡亂的想着,胡亂的回答。在這種情況下,人的警惕性,難免會有鬆懈下來的時候。

  “鬼你個頭!”她在說話的同時,又用她的手指輕彈了一下我的額頭。

  面對她的行為,我真是啼笑皆非。我唯有自我安慰,把她的行為視作調皮可愛,才能讓自己心頭那些許的不甘心和點點的怒氣,隨着她的身影離去而慢慢騰騰的消散。

  黃迷離開飛船時,還拋下最後一句話:“記得把你尿出來的尿液,用收集瓶收集起來,然後放到馬桶上方的那個小櫥窗里。”

  我目睹她進電梯,又看着她無端的在玻璃電梯里消失的身影,這一過程並未看到電梯上方有什麼東西開啟或閉合。看多了這個空間里發生的奇怪之事,她能在玻璃電梯里隱身般的消失也不足為奇。此刻,我不想過多的去思考玻璃電梯之神奇奧妙,而是應該把精力集中到幕牆上,尋找飛船的門,才是我目前最迫切需要去做的事。只有找到門,才可以下飛船,下了飛船,才可以找到成成和微微。

  我找了半天,居然沒有找到標有“門”字的按鈕,這讓我有些沮喪。難道玻璃電梯是唯一的通道?我進去之後,它又會送我去哪裡呢?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讓我舉步維艱。思量再三,還是決定不去觸碰未知之物為妙。

  記得黃迷在回答我提問的時候,常常會用一句“你自己去幕牆上找吧”的話來搪塞我,按此想來,幕牆上也應該有關於玻璃電梯的使用說明之類的按鈕,我只要將它找出來點開,然後按照上面所示的說明使用,應該就安全了。這樣想着,我就馬上行動起來,把整個幕牆上深深淺淺的按鈕都瀏覽了一遍,結果依然沒有找到相關玻璃電梯使用說明之類的字樣,心裡不免有幾分浮躁泛起。

  時間一分一秒的,在我心頭的浮躁上劃過,隨着它的流逝,浮躁也跟隨着張狂起來。這種時候,我的無助和困惑又一起集結而來,伴隨着這些情緒的到來,幾乎要將我整個人擊垮。我一個小孩子,為什麼要在這個出入無門地方,承受這些心裡的苦難?上帝啊!請賜我一扇門吧!

  當我對門祈求的願望,幾乎要達到塞滿整個腦子的時候,我的好兄弟——意念衣,它正不停的閃爍着它的光暈。我的願望越強烈,它閃爍的光芒就越頻繁。我終於明白,它和我是一體的,我的所有感受,也是它的感受。我閉上眼,調整呼吸,同時緩緩的排除腦子裡的雜念,以及那些浮躁的情緒。漸漸的,我腦子裡的雜念清空了,不良情緒也消散了。這種感覺靜靜的,穩穩的,很舒適,很享受,彷彿自己的身體沉浸在海底的最底層,堅如磐石。

  幾秒后,我睜開眼,面對着幕牆,集中思想,聚攏願望,心裡默念:請開啟飛船的門……

  果然不出所料,奇迹真的發生了。幕牆上有個按鈕經我反覆的念叨之後,它似活了一般的從幕牆的深層游到淺層來,並不停的閃爍起光芒來。我有些按捺不住的興奮,連忙挨近它。看清了,這是一個標有“雲梯”字樣的按鈕,以我的理解,它應該是類似於上升下降的那種梯子。

  我沒有再遲疑不決,就毅然決然的按下了它。須臾,從這個按鈕里放射出一個圓形的光暈,直徑約一米左右,它緩緩的從幕牆上往下移,直到把我的雙腳圈進它的範圍,它才停下它的腳步。我不敢移動我的雙腳,也不敢蹲下身子去仔細的研究它,只任由它畫地為牢的將我圈着,默默的等待着它下一步的反應。很快,光暈的色澤逐漸加深,它開始沿着一個方向一圈一圈的繞着轉,其轉速越來越快,彷彿它是一把光鋸,瞬間就把個圓形鐵餅給鋸開。就這樣,雲梯已製成。

  雲梯與飛船分離之後,它垂直並緩慢的往下降,下降的過程很平穩,沒有絲毫的晃動。

  我站在雲梯上感受着它緩緩下降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光感逐漸明顯起來,我的雙眼感受到強光的刺激,本能的眯了起來。此時,意念衣自主伸展出一個軟軟的半頭盔,並緊緊的套在了我的頭上,它在保護我的眼睛以免受強光的刺激。它的貼心,讓我有幾分感動。當我需要它的時候,它便主動幫助我保護我;當我不需要它的時候,它依然默默無聲的緊貼在我身體上,一直與我同在。黃迷的出現,讓我幾乎忽略了它的存在;而黃迷的離去,又讓我想起了它。它是個默默無言的好兄弟,我為自己之前對它的忽視而愧疚和自責。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20)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2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