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經常提醒自己,再忙也要回眸一下走過的腳印,一年365天8760小時,525600分鐘秒,每一秒,我以及我身邊的人生活都在變化,在這時間軸上,有很多美好的故事,很多觸人的情節,受上帝眷顧,我總是能見到或聞到一些至善至美,凈人心靈的事迹,讓我體會到活着不是在痛和快樂之間矛盾,而是以一種心態享受時間,享受生命!讓心靈得以凈化,靈魂得以升華!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正是俗家弟子在平凡的土地上所悟,可惜我有生之年得不到這種脫事超俗,萬念皆空,呼吸新鮮的空氣,體會天籟人籟,合同而化的的大自然。

  都市繁華,物慾橫流,有人失足,有人得意,有人疲憊,有人歡喜。夜晚的隔壁,肯定與金碧輝煌,人肩接踵的城市不能相媲美,化工廠一屢屢青煙裊裊上升,與蒸汽消失在遠方。食堂,宿舍,車間,三點一線,生活如此無限循環,貌似生活很平淡,其實不然,都說青年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於是獨登高台,仰望蒼空,感受生命的跳動,享受有限的時光,低頭是工作,抬頭除了藍天,還有夢想。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可能不是古人遺訓,是自然法則,從同事們幹勁十足的樣子看,人確實要往高處走,處於生計,他們是寧為刀俎,不為魚肉,可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是人人看穿沒有人敢說穿的社會現象,我,一介草民,沒有資格議論社會,評論是是非非,可職場人士的心像古廟的房角,成犄角之勢,人心可近不可知。拍馬屁已經成為一種能力,可物極必反,適可而止,拍發因人而異,職業化的拍成就和縱容了被拍着的愛慕虛榮之心,如此潛入工作,搞的中國上下腐敗,但總體穩中有進,農民不用上稅,人民離苦得樂,閑暇之際,也有人把馬屁事業發揚光大,從農村那片黑土地走出來的我,沒有想到外面的社會很精彩,也很意外,有人炫耀財富,有人操縱權利,共產主義雖然成為一種信仰,一個美好的嚮往,但社會主義事業還是在曲折迂迴中前進,相信自然法則,淘汰那些腐朽是思想,讓仁義禮智信真善美得意發揚光大,希望人們的心靈得到凈化,用陽光的心情看繁華的都市。科技並不信仰矛盾,願普下眾生能找到自己的信仰,佛,不是神話,是大徹大悟的人,更希望我們都能成佛,人人謙虛務實,心靈純潔,豈不葛平盛世,人間一片和諧!

  背井離鄉求生存只是迫不得已,農村,雖然燈光點綴,也不繁華,但是農民的生活很樸實,血液裡面流着泥土的芳香,早成牧民敢羊出圈,開始一天的勞作,是很辛苦,但是充實,傍晚,小羊羔叫着跑回家,一路跳着,嬉戲玩耍,放學的孩子達拉着書包徑直回家,母親一碗熱騰騰的面隨後出鍋,如此光陰,一片和諧,莊家沒有南方那麼犀利,一年一茬,春春雪融化,農民忙着播種,有的還盤算着今年什麼糧食收成好,價格好,直到臉上路出愜意的笑容,夏天的村莊更顯得花枝招展,百花爭鳴,文人筆下都是自古逢秋悲寂寥,可是農民的秋天不是寂寥,而是豐收,雖然汗流浹背,但是額頭皺紋都洋溢着豐收的喜慶,冬天就顯得更閑了,浪門子,串親戚,殺豬過年,老人們一個一個電話催促遠方的兒女,希望回家過年,沒有希望子女能帶回多少東西,就是簡單的想吃個團圓飯,寄託了對親人都思念,烘託了人間真情,這種文化紮根於我們心中,如今大城燈火輝煌,可怎麼與農村這幅天籟人籟的景象像比!

  2011已經過去,幾多歡喜幾多愁,拋棄不好的東西,珍藏寶貴的經歷,我們不管過去發揮怎麼樣,2012,我們把友誼演繹的源遠流長,把好的思想鐫刻自己的心中,用最純潔最善良的行徑為自己以及周圍的人創造美好的生活,人要有目標,但不要只看準天下第一,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好好的生活下去,幸福沒有尺度,看以什麼心態面對眼前,適合自己的東西就是最好的,適合社會的就是聖神的,我們不可能做到最好,但我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可以得到更好,本人天資愚鈍,一介皮囊,僅是記載心靈路程,絕無對社會不滿之意!更無論人議事之舉,如有過錯,望能得到大家不吝賜教,不勝感激!

  最後,祝願我以及我的朋友和別人的朋友,新的一年有所成就,結交很多良師益友,收穫思想與人脈!

您正在瀏覽: 心路歷程
網友評論
心路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