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感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理想直線、理想平面都是不能實現的,現實中很多的理想是不存在。理想和現實的距離看似近在咫尺,當你想努力達到理想時才會發現,原來理想是如此遙不可及。

  有時候我覺得我做人也是有慣性的,物體的重量越大相對的慣性也越大,而做人的時間越長相對的慣性也越大。或許着所謂的慣性和習慣有一定的相似性。我習慣喝原味的奶茶,習慣去第一次去的理髮店,習慣走原來的路去教室,習慣到那我朋友介紹的飯店……我似乎習慣了自己生活中的一切,確切的說我更害怕的是——改變。害怕打破原本的生活模式,害怕改變了髮型我就不是我了,害怕更改了路線會走更遠的路,害怕換了飯店就失去了美味……在忐忑生存的我,放棄了無數次新的嘗試,註定不會進步,但是令我欣慰的是這很安全。我的一生或許就只有一個模式,沒有多彩的亮點。這個社會需要的是亮點,親愛的你,是否有勇氣去挑戰更多的亮點。

  美和丑原本沒有真正的標準尺度讓我們來衡量。可是我們卻能區分哪個是美,哪個又是丑,這或許是我們人類天生就擁有的本領。美和丑的標準在每一個人眼中是不同的,你不可能改變自己去適應每一個的審美標準,所以活的坦然、自在才是根本。

  儘可能的不讓自己的醜態被周遭的人發現,發現或許會讓我惡魔內無地自容,所以很多人需要隱私。人就是這樣悲哀地活着,當他們因為醜態而牽制住了自己,就感覺到了累;當他們的醜態被每個人知道時,又會發現原來醜態並沒有自己想像的可怕。

  那一次我喝得酩酊大醉,醒來的時候,我很欣喜地發現我還活着。我以為我就這樣離開了這個被我讚美,又被我醜化的世界。世界總是默默容忍着我,從來沒有反駁我,即使我錯了,我也努力做着勝利者的姿態。我學會了咄咄逼人,學會了強詞奪理,學會了得理不饒人……學會了很多被自己輕視的缺點。是世界縱容了我,還是自己縱容了自己?

  最近腰上長了一個痣一樣的小肉,沒看的時候,自己還是坦然自在。看到了就讓我全身不舒服,彷彿一定要把它剔除掉。可是沒有那個勇氣用剪刀把它剪掉。幾日之後那小肉自己消失了,讓我感嘆於無知是福,同時又讓我覺得有些事有些病或許我們自在的時候它自動就消失了,心理上戰勝或許比生理上戰勝更顯重要。

  一盞燈的力量是微弱的,但點燃着每一個人心中的一盞燈它的力量就是無法掂量的。即使你是富翁,還是平民,即使你是文豪,還是文盲,即使你是未染塵埃的孩童,還是處事深沉穩健的老者,心裡的那盞燈必須得亮着。我只是一個平民,在文壇並沒有什麼豐功偉績,也沒有什麼值得我驕傲的。可是我心中有一盞燈,雖然一盞燈的力量是微弱的,有時候並不能照亮你我的前途,但我相信黑暗中它還是顯眼的。我喜歡隨意地看看人生,捕捉別人未曾發現的,偶爾也喜歡啃別人剩下的骨頭,這就是我平民的生活。

  人生就這麼匆匆數十載,有多少時候浪費在等上。等公交,等朋友,等機遇,難道就不能守時一點嗎?有人說遲到是女人的專利,是女人考驗男人的耐心。她可曾體會到等時的痛苦?你沒有等過,你有何曾體會過?為什麼大家就不能彼此體諒下,守時一點。那怕只有一分鐘,甚至一秒鐘。我不是一個惜時之人,但我卻守時。我寧願把這等后的幾分幾秒鐘花在我覺的值得的地方,曾體會過的痛苦我希望所有人多能體會到:等是何等漫長,何等痛苦!

  總希望所有人都能在自己的意識下生存,刻意去強調很多無所謂的東西。現實卻給了我相反的結果。失去的越多。做人或許真的要學會隨意。無為。做人何必計較那麼多,要知道有些東西根本不屬於你的。每每不如意睡一覺或許能想通更多。這或許是道家的頓悟吧!修真需要隨意,做人或許更需要吧!希望天下所有人都能隨意、知足。知足常樂嘛!

  我總希望自己能有自己的自在空間,可真的擁有了又不知道珍惜.人有時候很無奈,得不到的一定要,真要是擁有了就不懂得珍惜,有時候真該學習和尚那顆平靜的心。我曾經試着過靜心的生活,可生活總是背我而去。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有時候我們要學着放棄,學會珍惜!有時候放棄是另一種把握!得到越多的人不一定越快樂!我總希望自己的心永遠是平靜的,有自己的田地、屋過我自己的隱居生活。很幼稚,所以我也不得放棄,無奈!

您正在瀏覽: 隨感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