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雨傘美麗了風景

雨傘美麗了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雨,就這麼傾盆地下着,或者或時淅淅瀝瀝地下着。沒有理會,地上面是有誰,也沒有理會腳步匆匆走去何處將去向何方。雨不是無情的,她只是懵懂而已,她不懂得她落下的這個地方,有多少的因為雨而生出的無限傷感,又不懂得她的身影有多少人又為之而去迷戀。她只是靜靜地下着,不理不會地下着。

  下雨了,大街上真正是車水馬龍的,那些數不清的,像花朵一樣的傘兒,美麗了這個城市的風景,也美麗了人們的視線。美麗的雨傘,人兒躲在裡面,感到是那麼的安心,突然之間,有點兒喜歡在傘裡面的這樣一片小小的世界,這個世界雖然很小,但卻是唯一的一個屬於自己,安靜而恬淡的世界。抬高一點,看見了那些也一樣在這片小小的世界里,他們的有着千百張臉,千百張臉都被雨傘映成了不一樣的顏色。有喜悅的,有憂愁的。

  撐着傘,慢慢地走了,穿梳着,穿梳在無數的傘與傘之間,在傘下,沒有人看清誰的臉,或者說隔着雨水,都是模糊的。那些虛化了的鏡頭,不會有人去注意,一個人有着如何的情思,因為這雨,而特別的傷懷,而特別的思念。也好,這樣模糊地看着傘外面,別人看不見自己的對着某些事情的感想所露的似笑非笑的淡淡讓人無法理解的表情。只喜歡這樣平視着這一切,而不喜歡低着頭,錯過這讓人忽略的一滴滴雨滴。

  一些人總喜歡下雨的季節,說下雨能讓人有勇氣去想起那些不經常想起而又不想起的東西,一首歌?那首一下雨就讓人想起來的歌,而總會尋找着這首歌,然後放出來聽一下,心緒飛揚,隨着這雨,隨着這歌,一起飄散,一起飄散,一場雨配一首歌,原來如此。這樣的一首歌,藏着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那麼久遠,好像永遠也無法觸摸得到了。這個故事好像又那麼的近,彷彿就發生在昨天,想想,還會甜,還會苦,那個滋味,永遠地記得住。這些都在雨傘底下,戴着耳機,聽着歌,一遍又一遍地循環着。

  雨滴在了樹葉上,順着葉兒滑落下來,洗刷了葉兒的塵埃,洗盡了一切的鉛華,乾乾淨淨的。雨滴在了花兒上,花瓣一顫一顫的,惹了嬌艷,塗上了一襲水洗的芬芳。雨滴落了水潭裡,漾起了一圈圈的漣漪。一個,兩個,三個……這樣無數個的一個接一個,形成了無數的水花,跳躍着。雨滴到了透明的雨傘上面,“叭叭“地響着,那個樣子是那麼的調皮,然後就像珍珠那樣滾落下來,匯成線,直垂到傘下。素手接起,一陣陣地冰涼。

  高高的把雨傘舉起,感覺到好高,好像與天相拼,如果下雨的時候,天空也飄着這樣好看的傘花,會是什麼樣子呢。順着傘柄,抬頭看着,這透明的雨傘與天空共拼一色,隔着透明的傘,只是看到天空分隔開了幾個有趣的小格子,並無其它,可是,就是喜歡這樣看着天空,因為這樣的天空,是我們平時看不到的天空,下雨的天空,還能這樣的直視着它,第一次,覺得下雨的天空,它是那麼的美麗。

  轉身,隨着雨傘轉了一個圈,雨模糊了撐着雨傘的背影,只是留下沾了一些雨水的長發飄飄,手執雨傘,甩落了一地雨露,不回頭,只是留下這些背影,漸行漸遠,沒有長長的影子,沒有一串串的腳印,過了那個遠處的馬路,走進了隔壁的那條街,進去了裡面的那條巷子,最後,只看見了那像花兒一樣的傘花,移動到了一個再也看不見的地方,就這樣只是來過,也離開過。

  雨歸,看着窗外的雨輕輕敲打着玻璃窗,好像也唱着歌吧,順着玻璃窗滑落下來,留下了一道道的水痕。看着靜擺在門口一旁的雨傘,倒着的傘頂還滴着從外面帶回來的雨水。它停止了它的腳步,可是看看窗外,不是還有更多的傘花在不停地移動嗎?那美麗,是極其地壯觀的。五彩一片,瑰麗一片,和着那雨水的清脆聲音,這不多見的景色,更是美妙得不言而喻。

  到底是雨傘美麗了這座下雨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雨傘美麗了風景
網友評論
雨傘美麗了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