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兩隻兔子

兩隻兔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張福根安詳的躺在靈堂里最顯眼的位置。老張走了,他表情安詳的躺在水晶棺中。寬敞的靈堂擠滿形形色色的人,有些是他認識的,有些是他不認識的。現場沉重,除了他正上初中的兒子不時會喊幾聲已經哭岔了的嗓子。

  喬縣長參加了追悼會並親自追加張福根同志“見義勇為,勇斗歹徒”的光榮稱號。參加追悼儀式的人很多,人們都來瞻仰英雄的遺容。老張是個性格內向的人,生前從未見識過如此宏大的場面,如果此刻他知道有如此多的人來參加自己的追悼會,我保證他會緊張,會顯得拘束。

  悼詞也是喬縣長念的,他要以這種形式表達自己對於英雄的敬仰。喬縣長是個好官,平日里從不行賄受賄,鋪張浪費。能爬到現在,都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大家都在默哀,他的態度很虔誠。但只有一直緊跟其後的王秘書心裡明白,張福根的死卻跟他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事情要從一星期前那次會議開始說起。喬縣長主持完黨風廉政報告會後,思想又被拉回解放初那段艱苦奮鬥的日子:“那樣的日子確實苦啊,吃了上頓沒下頓,最饞人的就是能吃上一頓野兔子肉,父親剛從溝里套來了兔,兄弟們就會迫不及待的圍在火爐旁,那香味才叫個香啊……”

  喬縣長說話時的態度很神往,王秘書聽的津津有味。他一直把縣長當父親看待。如此一位好官,衣食住行卻一貫艱苦樸素,這難道不算作自己做秘書的失職,自己這個警衛員是怎麼當的!這點小小的要求對於有着三十萬人口的一縣之長來說又算得甚麼

  於是,他避過縣長撥通了縣林業局局長的手機號。“這眼看就要升職了,縣長想吃野兔子?”正在搓麻的張局長急了“我張局長也沒有野兔子啊!”張局長又撥通了馬鄉長的手機:“快給我逮兩隻野兔子,你們鄉今年的樹苗問題我來辦!”馬鄉長是坐不住了:“早年都盡了私槍(土槍)這寒冬臘月的,就算是下套子,也不是伸手就來的事兒啊!”有人提醒;“張家村水庫邊野兔子多!”對就是張家了,馬鄉長頓時來了精神,立即撥響了張村長的座機:“兩隻兔子,一隻都不能少!”冬天水庫逮兔子是有危險的,最佳人選無疑是看水庫的張福根了,此人水性最佳,又了解地形,哪裡兔子多他一準知道!只是此人是個牛脾氣,曾經為在水庫邊放羊的村長侄子和村長紅過臉。前兩年冬天勇救落水群眾時,腰上又落了病根,張村長這話越發說不出口了。此時正在領導家聽取精神的侯校長站了出來,不失時機的拍了胸脯:“這件小事,交給我來辦。”又不忘回過頭小聲叮嚀兩句:“地的事情還是請您老多多上心!”

  第二天下學回來,小子告訴老子,校長催學費了,順道說了兩隻兔子的事情,說這是大事,辦好了學費可以再商量。

  第三天早上有人發現漂在水庫里的張福根,人都有些浮腫了。

  2008年9月1日閻良

您正在瀏覽: 兩隻兔子
網友評論
兩隻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