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放學的鐘聲響起,跟同學依依說聲再見後,順着白色瓷磚的方向,旋轉一次的走向一樓,陽光在雲層的背後散發出餘暉,老舊的黃色布滿着天空,日落的背景,真是種舒服的顏色。

  早就知道他今天選擇籃球遺棄了我,可是還是想先看看他後再走。他在籃球場上奔馳着,有時開心的笑着,有時嚴肅的過人、帶球上籃。我沒有叫他,從他臉上的笑容,我知道他玩的非常盡興,於是,轉身,我走着一格一格的白色瓷磚,緩慢的步出校園。

  少了一個人在身旁的溫度,真的,有點不習慣,平常我都會勾住他的手臂,緊貼在我的身體上,毫無理由,就是喜歡這樣,而今天,只剩微微的風,陪我走這段路。習慣他在我身邊的感覺,似乎已經很久很久了,而現在的感覺就像……倚靠的大樹忽然消失了,重重的跌落在地上,不會感覺到疼落,卻感覺到失落。

  自從上了高中,校門口不再出現父母的身影後,我就開始坐公車回家了。有些人會喜歡看着沿路的景色,但我討厭那種風吹在臉上的感覺,所以窗戶一定都是緊閉着的,於是我養成把頭靠在窗戶上,沒有想任何事情,只是發獃的看着前面的座位,www。ske。cc眼睛是無神的,但卻感覺我好像在盯着某件東西,當然,有時候也會不小心的睡着,而當公車駛過凹凸不平的道路,我的頭就會短暫的離開窗戶再撞上窗戶,老實說,還有點痛呢!

  到了火車站,還要走將近15分鐘的路程才會到家,於是,我順着時間的流逝習慣了我的生活。習慣了平交道上三不五時經過的火車,雖然只要等上那短短的幾分鐘,可是不知道為何,心情卻會忽然的煩躁;習慣了一路上崎嶇不平的人行道,總要小心翼翼的避開坑洞,不然又會看到腳上腫了一小塊;習慣了夏天的熱氣在頭腦上蒸發、冬天冷冽的風一陣陣撫過我的身體,造成小小的顫抖;習慣了冷漠的對待身旁的景物,機械般毫無感情的向前走,但偶爾還是會被販賣豆花的攤販給吸引過去,跟着時間的洪流走,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堆造而成。

  踏進黑色格線的白色瓷磚後,習慣先走去陽台把襪子脫掉,接着返回客廳看看阿姨在看什麽節目,然後走向樓梯,緩緩的接近我的房間,開門,是熟悉的夾帶着我的味道的空間。

  從什麽時候開始習慣這間房間的?從什麽時候開始習慣起阿姨家的生活作息?更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習慣實質上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我不太清楚,但我想,或許就是從我失去一切的那剎那開始習慣的吧!

  在寂靜的房間中,只聽見鐘聲的秒針嗒嗒規律的走着,搭配着筆觸碰到紙張的唰唰聲,在絕對安靜的空間中,形成一股無法抵抗的異樣合拹。

  不喜歡寂寞的感覺,但是卻喜歡獨處的滋味。喜歡獨自待在房中,這種感覺就像窩在秘密基地似的,無人可以侵犯,處在自己的小天地,做着喜歡做的事情,睡覺也好,只要是想做的事情,在獨處的時候,都可以隨意的、不用考慮外在的因素去做任何的事情。天才相師無彈窗www。ske。cc當在一個團體中,總是會在意着別人的眼光,雖然看似自由,但其實枷鎖已經無形的套在手上,所以我喜歡獨處,也習慣獨處,面對安靜的空間,我可以更聽得見自己的想法和聲音。

  有些習慣是天生的,些習慣是在失去或發生一些事情所培養出來的。以前,我比較喜歡熱鬧,喜歡那種鬧哄哄的感覺,發生了一些事情後,現在的我喜歡一個人,因為覺得只有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我才是我,沒有任何的包裝和虛偽,所以漸漸的,我習慣單獨。

  習慣了很多事情,卻也發現我已經不再是原始的我了,因為習慣是在挫折與傷痛中形成,拋棄了原本的習慣,建立起不再是純白的我的習慣,不知道這樣子是好還是不好,但也無法再次的選擇,所以,以後,這些習慣還是會伴隨着我,跟着滴嗒的聲響,一步步的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習慣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