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輪迴中的美麗

輪迴中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輪迴中的美麗 標籤:雨中的樹

  又要離開一個季節了,還好明年的這個時候你還會回來,於是失望與希望總是一次又一次地來了又去。生命如此美麗就在於它輪迴着你的期待,我也常常因為這輪迴中的期待而學會了放棄和再次燃起。真的還好,我天生就是一團燃燒着的火,我總會借我自燃釋放出的熱量而溫暖着自己,不管我的衣衫是否單薄,我沒有因此而失去身體本身應該散發出的熱情,這熱情將是我全部生活的原動力。

  我一直是昂着頭站在那裡,這樣的姿勢可以讓我看得更高更遠更廣闊,重要的是它代表了我個性十足的狀態,這狀態不是為了蔑視一切,是為了告訴你我心存高遠,請不要因我昂着的頭而拒我千里,我一直在用我的餘光注視着你,你從我身邊走過的時候,我早已體覺到了你的出現或是離去。我之所以沒有改變我昂頭的狀態,是因為我畏懼不敢看你,或是我畏懼我會嚇着你,在嚇着你的時候,我的心也在悸悸不安,充滿悔意。我還是希望你來的,你來的時候,我的世界里一樣是鮮花萬千,朵朵美麗。其實我只是在我的心門上加了一把不用鑰匙一拉即開的鎖,但我一定要加一把明面可見的鎖,它的存在,證明了我的心房曾經被盜過,我因被盜而走了一段無心的歲月。這歲月決不冗長,只是夢醒前的最後一次遭遇。這遭遇讓我倍加懂得珍惜和明白要保護的不僅僅是自己。

  我象是一個被奴役了許久的僕人吧,不對,你想錯了,我不是在呻吟我是在講述,我在講述中敞開自己,我只有一道門,當然這道門只為迎接我心中一直一直相信的輪迴中期待的你。其實你很是美麗,來我這裡的你,一定一定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因為我知道我學會了不斷地不斷地將美麗付予你,不論你是隨歲月老去,還是在平淡中磨平自己。美麗本來就是一種信念,況且,你天生就很是美麗。

您正在瀏覽: 輪迴中的美麗
網友評論
輪迴中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