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有時很傻

有時很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回家以有些時日,或到這城市感覺陌生了,偶爾和朋友出去走走,基本在家打坐了,難道我真的老了?沒了活力?我才23啊```

  是啊我都23了,昨晚和友人談起初中的同學,好多都以拖家帶口了,笑自己說還是孩子,有點凄涼,或許只是我們的價值觀不同,我時常會提到我們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像這種對諸事物的看法和評價在心目中的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就是價值觀體系。價值觀和價值觀體系是決定人的行為的心理基礎。價值觀是人們對社會存在的反映。是社會成員用來評價行為、事物以及從各種可能的目標中選擇自己合意目標的準則。價值觀通過人們的行為取向及對事物的評價、態度反映出來,是世界觀的核心,是驅使人們行為的內部動力。它支配和調節一切社會行為,涉及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

  既然談到了價值不觀我們不得不想到我們還有個價值取向,那些我們矛盾的,難捨的,哪個處於我們的主導支配,我們都有着屬於自己的那些概念,我們也不可那去做任何一個人,我只能是我,你只能是你,你的理念你的生活方式你對世界對價值的看法,僅僅只是“你”的“我”的。

  這條路只能是我們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完,有些事不是我們說說就能明白的,也不是看哪本書是這樣我們就能理解的,如果你不去經歷過,你又怎麼能真正的理解去看待,那些只是別人的並不是我的,有話說不曾哪起怎麼能放下。書上的別人說的僅僅只是屬於別人的道,我們自身去明白了才是屬於自己的道。

  作為社會成員中的一員,我們理應去了解社會給了我們一個什麼樣的角色,那就是前面所說的,我只能是我,你只能是你。我們誰都無法去替代誰。

  前段時間和小魚談到緣分和命運,緣分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連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說得白點就是一種抽象的概念。命運生命的經歷,個人的主觀意識觀念而已,我們常說的命運是指上天的安排。緣分命運不都需要自己去把握爭取嗎?人與人的相識不就是緣分嗎,相識后的故事就當是命運的安排也不為過,這些緣分,命運,所說的種種不都要聯繫到我們自身的價值觀和價值取向嗎?我們可以這樣去認為這是一類相似人的鏈接。至少在沒某點某個地方我們的價值取向是相同的,和對某事的看法是相同的,但這些僅僅只是價值取向和個人看琺的一種相同。還不能足以去說明一個人的價值觀相同。

  我們時常去感受,而我們感受的又是什麼,我們得到的又是什麼,我們感受人,水,山,我們所站的地方。當時所想所思那些是我們所感受的嗎?對於社會對於世界我們應是什麼位置``````````````

  古箏一曲飄耳深處入心底

  爐火一簍烤身上下思佳人

  窗外細雨緩下路人腳步急

  遠處魚塘起漣漪心思筱魚

您正在瀏覽: 有時很傻
網友評論
有時很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