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文字,流淌着血液

文字,流淌着血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看到一些片語,心口跳動着呼之欲出的血肉,深深的一口氣,快要壓制不住泉涌般深知的感受。那些淺淺的話語,在白紙上斑駁了一頁,某種厚厚的相知相識的感覺席捲而來。每一句都像春天裡飄落的海棠,一片片,貼切地落在情緒深處的幽徑上,美得不太真實。彷彿掉落了另一個世界,在那裡,一切都恬淡而美好,連寂寞和悲傷都透着溫柔的安慰和淡淡的芳香。文字,在崎嶇而不加修飾的道路上開出真實、鮮艷的花,每一朵都流淌着鮮紅的血液,紅的折煞了四季的景緻。

  含在嘴裡的話語,在羽翼的筆尖下傾訴,一串串文字,在書頁的翻動間道出詩人的迷惘。鮮血淋漓的痛楚在文字間開出喋血的芬芳,只為某年某月某人輕啟書頁時,在鬱結處找到一個慰藉的出口。太過現實的情感,如果再將它推入現實,只會痛上加痛。唯有在文字間找到一個出口,在花開的一隅,優雅的回眸一笑,讓這一襲凄惘如櫻花般灑落。做一場亦真亦幻的夢,在美好的年華里善待他人,更要善待自己。

  文字流淌着的血液,讓生活不再只剩下現實的滿目瘡痍,讓悲傷和幸福變得有溫度。

  在這陽春三月里,又有多少文字在雕刻着海棠與櫻花的絢爛。短短的兩個月,再看一眼,已經是令人驚詫的嫣紅,覆蓋了整個昆明。這剎那的燦爛,令人措手不及,不知哪天醒來,最後一片花瓣已落入泥土。落英繽紛的美麗,唯有照片,才能留住它粉嫩的顏色,而唯有文字,才能留住它彌久的芳香。

  在四季的變化里,文字記錄著花期,在一詞一句間,流淌着熱熱的血液,讓時間不再冰涼。

  一朵櫻花,羞澀地在文字間綻放,春去春來,雋永地在文字間凋落。“死是悲劇的一章,生則是悲劇的主幹。”生命如同櫻花般綻放,隕落。這一顆人間遊走的生命,終究死是生的悲劇收場,還是,生才是死的最後一章。花開花謝,文字讓生與死變得模糊,讓一刻的生命變得鮮活,讓每一顆跳動的心不再彷徨。

  文字,讓落櫻的血液永久流淌,留下一片溫存的凄涼。

您正在瀏覽: 文字,流淌着血液
網友評論
文字,流淌着血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