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一個人很傻

有一個人很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個人很傻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近幾日在看到一個名為《假招聘,真震撼》微博,面試官說,幾乎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工作;工作要求:無動機性,經常要站着,24小時不能休息且無假期,基本沒有休息時間,隨時待命;各種技能都要會,除了溝通技巧,還要有其它技能,如醫學、財務等,需要扮演各種角色,甚至在半夜陪下屬。最後說薪水,那就是沒有薪水。面試者們表示這個世界太瘋狂。面試官說,現在已經有人在做這份工作了,而且是好多人在做。所有的面試者都表示不可思議。最後面試官揭曉謎底,那些人叫媽媽。面試者們笑了,飽含深情地說,感謝媽媽。

  從古至今,文人墨客們對母親的讚美數不勝數。當我們讀完各種關於母愛的故事後,心裡也會用湧上一股熱流。有些人會馬上給媽媽打個電話,告訴她自己的的感動與感激;有些人會把霎那間的感受記錄成永恆的文字,留以時常品味;有些人心裡會閃過無數念頭,但最終沒有任何行動,生活如昔,再無波瀾。

  我曾經是第三類人。小學會唱的第一首歌大概就是《世上只有媽媽好》,但我從沒有把這首歌唱給媽媽聽。學習《遊子吟》時,我能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但我從未跟媽媽說過一句“媽,您辛苦了,謝謝您。”從前我可以把這些歸因於年紀小不懂事,但現在想來,這是一個多麼蒼白無力的借口。特別是看了前年熱播的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之後,看到那幾個小小的孩子用他們稚嫩的聲音說著爸爸我愛你的時候,更是覺得年紀小隻是掩蓋冷漠的借口。

  上了初中之後,我是第二類人。大概是因為從初中時期開始住校,懂得了離愁別緒。新學期開學我總有千萬分不舍,也懂得媽媽對我的愛。所以初中時期我寫了很多關於母愛的文章,從離家前一晚媽媽的諄諄教誨,從媽媽送我到校后離去的背影,從偶然看到的媽媽的銀髮。一點一滴,一景一幕,我都用自己樸實的文字記錄了下來。現在關於母愛的文章,我已經集成了一本小冊子,純粹的手寫文字,一字一句都記着時光流轉的步伐。那些或青澀或靈性的文字,折射出點點的光芒,名為母愛。

  我終於成為第一類人,自從上了高中以後。2008年5月10日,那天是母親節。在這之前的母親節里,我從未對媽媽說過一句“母親節快樂”。而在那天,我終於鼓足勇氣,對媽媽說,媽,今天是母親節,祝您節日快樂,謝謝媽媽!電話那頭的媽媽顯得十分無措,彷彿受到了驚嚇。是啊,多年來未曾說過一句感激的話的女兒,長大了,懂得理解媽媽了,懂得感恩了,怎麼能不讓她感動。而讓我感到心酸的是,我回家的那個周末,媽媽給我準備了一大桌子好菜,吃飯的時候更是一個勁地催我吃菜。多麼傻的媽媽!

  從前不敢言愛,直到第一聲愛說出口,才知道之前的自己是那麼的自私那麼的懦弱!我們總是肆無忌憚地向媽媽索取,卻忘了感恩回報。傻傻的那一個人也不會向我們要求太多,她對我們所有的要求都是為了我們好,都是一種變相的付出。

  而今,在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僅以此文獻給傻傻的媽媽,祝她母親節快樂,身體永遠安康。也想告訴與我一樣懦弱不敢言愛的人,告訴媽媽你對她的愛,雖寸草之心無以報三春之暉,但一聲我愛您亦能慰藉慈母一片真心。

  有一個人很傻,她的名字叫媽媽。告訴媽媽母親節快樂,告訴媽媽我愛她。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人很傻
網友評論
有一個人很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