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半夏的美好

花開半夏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暮春已至,在夏日裡才開放的花,也急不可待的,熱熱鬧鬧的在庭院里爭相吐艷。牆角的石榴花也為五月的淳美,舉起了紅色的酒杯。一些花萼,只是半開,那種欲說還羞得嬌美,沁人肺腑。花開半夏最美,不溢滿,不過艷。留一縷空白,任人在充足的空白里遐想,在心底展現一份想象的美麗。

  與人的交往亦是如此,花開半夏最好,不熱絡,不遠離,在一份牽念里,不驚、不擾,保留一份初遇時的美好。

  在花開半夏里輕語:我在素箋上敲下一卷小字,十里春信可曾給你送去?雲中的十里錦書可曾帶來你的祝福?從空中借一角月色卷珠簾,把一窗月影放在你的眉里心尖。用歲月的畫箋暈染我的一顰、一笑、一嗔、一怒。捧一縷俏春紅,記憶里一切燦爛如初。貪婪的我只想笑靨如花,在你的心裡永駐!

  窗外的鳥兒鳴啾着,解讀着五月的祝福。一絲花香,一聲鳥鳴,一朵春紅,一片綠茸,一切都在一片祥和里開始新的征途。真希望,我的一個眼神,你便會綻放桃紅十畝;我的一句輕語,你便會櫻花漫路。一切都在卿是錦瑟,君是流年的約定里依然如故。

  有時候只想在花開半夏的境界里,把心放在文字里自由飛翔,帶着音樂去旅行。

  文字和音樂都可以讓我們的靈魂在自由里盡情釋放。文字並不全是自己的經歷,因是感性的女子,面對花開,花落,亦會悲會喜;面對生離死別,亦會一念落,一念起。有時候,並不是在聽歌曲,而是在聽自己的心情。心情好時,首首是甜蜜;心緒低落時,句句是別離。

  春闌珊,風吹透,瑟瑟雨聲,綠意漸肥紅漸瘦。夜色濃,東風愁。落紅滿地,情依舊。句句深情說還休。無緣與君見,字墨飄香入畫軸,情義染春秋。

  人的一生要經歷多少的別離,有時候,一個轉身,就是永久的分離,永世不會再遇。相聚不易,能相處時一定要珍惜。花謝了,又再紅的時候;草枯了,有再青的時候;那麼,人去了呢?卻永無再見的時候。這種離別是一種酸楚和無奈,把所有的祝福和期盼寫在文字里默念:只願我所有的親人、朋友都一生平安!在花開半夏里,相伴永遠。

  做個淡淡的女子,不濃烈,不嬌艷,不招搖,不煩惱。在淡然的歲月里,享受一份靜謐的美好!在一樹一樹的花開里,追逐一縷縷的芳菲嫣然,用縷縷幽香,熏染生命中的每一天。

  生活本身就是一半憂傷,一半明媚。以一顆淡然的心去面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讓心底的暖,溫婉着生命中的每一寸時光,把心底的每一絲輕念寄存於時光寶盒。經年過後,輕翻,花開半夏里,一切依然那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花開半夏的美好
網友評論
花開半夏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