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的呼喚

愛情的呼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朋友,您聽到過愛情的呼喚嗎?那愛!那情!真叫人難以釋杯。

  郵遞員每隔三五天就要到我們衚衕來送信,幾乎總是這樣,每當他趕到時,我對門的那位孤寡老媽早已經等候在衚衕口了。她的信是那樣的勤,當郵遞員高喊着她的名字又將一封挂號信遞過去的時候,老媽總是微笑顏開,感激地伸出雙手去接他遞過來的信,看着老媽無比幸福無比滿足的笑臉,我不由納悶:給她寄信的人到底是誰呢?我頓生一種好奇的心,就註上意了。後來,有一次老媽接到信坐在門口石墩上正認真地看着,我小心翼翼走上前去偷瞧了幾眼,啊!我吃驚地看到,信的信封是新的,可信瓤的紙都已經泛黃,竟然是她早已去世的丈夫在世時寫給她的情書。原來,老媽將這些珍存的情書不斷地寄出,寄給了已是風燭殘年的自己,用這種方式來重溫那逝去的美麗愛情。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講給老婆聽,然後對她說:我們終日那麼忙着忙着家務,忙着抱孫女,忙着吵架······想過沒有,我們都五十有幾了,這雙飛的日子還會有多少天,或者是你先去,或者我先走,到了那個時候,我們會擁有這個老媽的幸福嗎?我們有沒有可供寄發的愛的彩箋,是不是,我們應該提前憐惜那個將被孤獨的擻在世界上的愛者?這樣,我們就會少一些怨氣和怒氣,多一些溫存與柔情。說真的,上蒼賜予我們的每一個日子都鮮潤無比,都值得我們精心去過。可我們怎麼就都那麼犟,總是由着性子把它過的不成樣子,爭吵的時候,惟恐傷對方傷的淺,歲月,愛情便流下了太多太多痛苦的划痕······想想看,當我們中的一個被剩在世上,枯老的手撈不起關於愛的美妙回憶,沒有信箋,沒有情語,有的只是無盡的追悔與無邊的傷痛,那樣的日子,那個認可該怎麼過?

  朋友,愛在向我們呼喚,讓我們學會優美地表達和細膩地抒情,讓我們在每一個鮮潤的日子裡動情地書寫愛的信箋,讓我們精心留下一些關於愛情的回憶,讓那雙可憐的老手能夠抓住一些關聯着愛情幸福的美麗訊息,讓那個孤單的人說,其實,始終有愛在殷勤陪伴着······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呼喚
網友評論
愛情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