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真想繼續聽你嘿讀後感

真想繼續聽你嘿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真想繼續聽你嘿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真想繼續聽你嘿讀後感

  在上學期,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真想繼續聽你嘿》,它使我深有感觸。

  故事講的是一名山裡來的人來參軍,他叫關大山。在新兵歡迎儀式上,中隊長輪流敬酒,大家都說:“中隊長意思一下,我幹了!”到關大山時,他卻說:“中隊長你幹了,我意思一下。”大家都笑他不會說話,可關大山的家鄉就是這麼敬酒。他們那兒窮,喝不起酒,所以有酒喝總是讓長輩多喝。

  後來,隊友一見他,便怪模怪樣地說:中隊長你幹了,我意思一下。大山聽了不理他們,全把力氣用在訓練上,量是別人的兩三倍,誰喊休息他也不聽。

  大山依舊認真訓練,終於在大比武中奪得第一名,但小腿卻在做一個動作時摔骨折了。回到營房后,醫生包紮起來,可剛包好,就響起了警報,是一起殺人案,兇手還有槍。中隊長緊急集合,上車時,關大山一瘸一拐地走了來,隊友知道他的倔脾氣,勸阻無效后,大山還是上了車。

  沒想到,上山時,兇手突然出現,槍口瞄準了隊友。大山發現時已來不及喊。他快速橫躍出去擋住,扣動了扳機,兇手也開了槍。兇手頭上出現了一個大血洞,但大山也犧牲了。在追悼會上,戰友們拿着啤酒,對着大山的遺體,含淚喊道:“兄弟,我們一起嘿(喝)呀!”

  這聲音驚天動地、氣震山河!

  讀完這個故事,我非常感動。關大山捨己為人,關鍵時刻用自己的身體為戰友擋住了子彈。從他身上,我看到了山裡人的堅韌與執着,我要學習關大山的精神,只有樸實,才能腳踏實地,只有堅持,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真想繼續聽你嘿讀後感
網友評論
真想繼續聽你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