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若是你設想要去忘記一個人,一個安好、寧靜、有着淡淡的溫暖的人,惱人的事兒就要發生了,先是你的心池裡會生起微漾的水紋、生起微漾的月光的波紋,它微得須兒觸及不了你心池的壁;那個人兒,她的音容盈盈的搖曳你心裡,你眼仁。

  你惱了,尋想着法兒,刻意地努力想盡一切法兒要去忘記她;相反的事情發生了,你越用力、越用心思,她盈盈的音容也不再搖曳了,而是穩穩的住在你心裡,你眼仁里。

  這樣不幾日,你的心池裡就生滿了皺紋,月光的漣漪經風吹,倏地拍痛了你心池的壁,它輕輕地翻越了壁埂,白花花的光影布滿了沃野、樹林、山嶺,宛然你的血脈里流息的血跑遍了你的全身,每個細胞像小蟲子一樣發出顫慄的聲音,心池裡的皺紋就會布滿你的臉,月光的漣漪也會洇花你的發。

  你的時光,生命的時光,離失明的日子近了,離懷念的親人相會的日子近了,離被親人懷念的日子近了,你要到哪兒去了呢?你莫不是要到你要忘記的那人哪兒去了么?

  你尋思的:你是從哪兒來的呢?你來為何的呢?三分之二的人生要回答的問題你忘了呢!你想要忘記的只有三分之一了,你怎麼就忘記不了呢?哦,每一個人都想忘記,我也想:我們是要到哪裡去?怎會無人回答呢?唉,我們是要去往那個縹緲的天國,是嗎?去變成一顆星星:有的明,有的黯,有的遠,有的沒了影哩。

  我是一個男兒,我的魂兒早就被一個女子竊去了,她漂亮的,青春的,有着安好、寧靜,在淡淡的溫暖的春季,就把我的魂兒竊去了,竊去了縹緲的天國。

  我也要去往縹緲的天國了,我也要帶去夕陽西下最後的那一抹嫣紅、金雲;我要讓春青的詩意覆蓋我的人生,我要漂亮的,青春的,或是羞澀的去往縹緲的天國;我不願意我的容貌與她的美好有較大的差距。

您正在瀏覽: 忘記
網友評論
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