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流散的工友[四}

流散的工友[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四}

  倉庫保管員王春蘭

  春蘭當倉庫保管員時,她心裡一直很煩。

  春蘭扎着一條長辨子,走起路來長辨子在翹翹的屁股上一擺一擺的 ,別有一番風情。她雖然長得漂亮,可那年她29歲了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找到男朋友。有人問倉庫主任老許,老許總是神秘的一笑,悄悄地用嘴巴對着別人的耳朵說,她是個石女!

  這個消息很快傳遍了全廠。有幾個大齡青工本來想追春蘭,聽到這話心也就冷了。有一個剛退伍分到廠里的大齡青工不服氣,他問老許,你怎麼曉得她是石女 老許臉一紅,沒好氣地說,信不信由你。

  實際上春蘭另有難言之隱。春蘭23歲進廠之前,在縣工業局邢局長 家當保姆。那時春蘭已成了一個水靈靈的大姑娘,每天在邢局長家拖地、做飯、帶小孩,天真活潑,令人可愛。春蘭穿着一件開胸園領衫,每次彎下腰拖地時,胸前的一對玉兔一蹦一跳的,弄得邢局長心裡痒痒的。邢局長每次下班回來坐在沙發上,總喜歡叫春蘭拖地。春蘭說剛拖的呢。邢局長便裝作不小心把茶水灑了一地,叫春蘭快拖。邢局長的眼很賊,他每次都能從春蘭衣縫中那道深深的乳溝里,品味出春蘭的性感。

  有一天邢局長的老婆回娘家去了。夜深人靜的時候,邢局長悄悄地摸到春蘭的床上,趁春蘭熟睡中將春蘭破了身。春蘭無力反抗,又不敢大聲喊叫,坐在床上抽泣到天亮。邢局長怕老婆回了事情敗露,便哄着春蘭說,只要你不說,我會對你好的。明天我把你安排到化油器廠去。就這樣,王春蘭便當上了倉庫保管員。

  誰知倉庫主任老許這個懶哈蟆也想吃天鵝肉,竟也動起了春蘭的心思。春蘭剛受傷,對老許格外提防。老許幾次想下手,都以失敗而告終。看到沒什麼指望,他便生出一個惡毒的主意,每次來人打聽春蘭的情況,他就告訴別人,春蘭是個石女,找她有啥意思!

  春蘭一直蒙在鼓裡。有一天與她相好的一個女工吞吞吐吐地問她,春蘭聽后大吃一驚。春蘭問,誰說的 女友說是老許說的。春蘭一聽,大腦一炸,頓時噙出一串淚花。第二天上班,她見老許嬉皮笑臉走過來,便一步跨到老許跟前,"叭、叭、叭"一連摔去三個耳光。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倉庫。

  春蘭後來嫁給了一個離了婚的副鄉長。副鄉長有個女兒,春蘭又給他生了一個兒子。日子雖然過得平平淡淡,但春蘭的傷痛在忙碌的生活中也 逐漸平復。化油器廠垮了后,她組織幾名下崗女工辦了一個春蘭家政公司,生意挺紅火。

  有一天,我在辦公室正在接訪。突然走進來一個長辨子的女人,我一看,挺像王春蘭。王春蘭見我楞在那裡,便笑着對我說,喲,師弟當領導了便認不得人了呀。說著她遞給我一張大紅的請柬。她對我說,她又在黃州開了一個春蘭野味館,後天開張,想請我去捧捧場。

  望着漸漸發胖的王春蘭,想到她的拚搏精神 ,我心一熱。我爽快地告訴她,開張那天,我一定給你送上一對花籃。

您正在瀏覽: 流散的工友[四}
網友評論
流散的工友[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