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煙 回憶 思緒

煙 回憶 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坐在電腦前,點起一支煙,心裡有些亂,但腦子裡的思緒顯得更加凌亂!30年的點點滴滴,記憶深刻的.快要遺忘的很多很多,是得好好縷縷!

  人生有很多感悟!這陣子我發現我變了好多!變得極度消沉!也許是我適應了現在這個時代,願意融合在時代的變遷中吧!很多前衛的事情我想學着去做!但有時只是一個念想!必定已經不是那種衝動的年紀!就是這些理智,壓抑着自己的情感,使得心情十分矛盾!看着煙霧繚繞的屋子,也許這就是生活中所謂的插曲!然而放插曲的卡帶應不應該翻面呢?翻過面后就會遺忘嗎!迷惑!有時候即便是兩個人在一起,心中的那種孤獨也會充涌!想不明白所謂相濡以沫,執子偕老的概念是什麼!有一首歌曲《最浪漫的事》歌詞寫得很是樸實!“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着搖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一種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生活!可是就是這種簡單的生活,對於我來講卻是那麼的難以奢求!為此我極力改變自己!可是我發現還是跟不上別人的思想!於是我開始放棄,做回我自己!嘴上說的“我現在很坦然”,但心中卻是波瀾四起,難以平靜!

  30歲后我發現我更加追求精神生活,但我也知道只有在物質生活充裕的條件下精神生活才會豐富,我努力工作賺錢。誰知計劃趕不上變化!一件件我想不到的事情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開始喘息!拚命掙扎!現在的我外表雖算年輕,但心態卻已老矣!

  現實的壓力讓我學會了吸煙,點燃煙的同時我會去思考,願意相信時間會帶走一切!我自認現在的我是個沉穩的女人,也許就是太沉穩使得有些讓人琢磨不透,強迫自己把心中的火熱撒上一把冰塊,使其快速的冷卻!可真的冷卻了,卻發現心彷彿因為極速冷卻揪到了一起,一種說不出來的劇烈疼痛!

  經常有人說“人生苦短,悲是一生,笑也是一生”我又何嘗不想讓自己笑過一生呢!日積月累的怨恨,物是人非的生活很是難熬!半輩子養成的習慣都很難改變!我想,既然努力的試過了,雖說結果不盡如人意,但我可以坦然面對我的人生,想想也是值了!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煙被點燃,對於它來講才有了存在的意義。而我們卻要把即將燃燒的激情極速熄滅!也許人生就是這樣,有平淡如水,有波瀾不驚!然而煙不是也有中途被人掐滅丟棄的經歷嗎!上帝帶給我們生命的同時也安排好了我們的七情六慾,但我們的路還是要我們自己一步步的走!最終走到路是平坦還是崎嶇,只有到了臨近生命終點時才會知道!我想沒有人會真正預知得了的!

您正在瀏覽: 煙 回憶 思緒
網友評論
煙 回憶 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