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哭泣的愛情

哭泣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哭泣的愛情

  這是一個炎熱尚未消褪的初秋。

  她和他相遇了。相遇在網絡,相遇在文字里。

  她的文字樸實唯美,象一個純純的小女孩穿着棉質的連衣裙在輕輕的唱歌。乾淨得讓他心痛,讓他心動。

  他的文字幽默風趣,簡單的敘述里流淌着深深的睿智。讓她感到一個男人海一樣的胸懷。

  不同風格的文字竟能相互吸引。

  他喜歡上了她的文字。細細的品讀着這嬌柔的女子洋洋洒洒的文字,包括他認為不太完美的詩行……

  他常想,這該是怎樣的一個女子。有着愁腸百結的心事,淡淡的文字里竟有說不出的韻味。她也會在菜市場上討價還價么?她也會穿着寬鬆的睡衣在公園裡散步么?不,不會的。在他心裡,她就是那躲在宋朝的後花園吟詩賦詞的女子;她就是那江南水鄉采荷的女子……

  她也喜歡在茶餘飯後打開他的博客,當然是悄悄的,不留一絲痕迹。靜靜的找尋一種久違的豁達。一千次一萬次的想象着他的模樣。而那幽默與風趣已漸漸的在她心裡安了家。

  他更多的時候則是一位老師。細心的為她修改文章中隨機的錯別字,一個標點符號都不放過。他說一篇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不允許有常見的錯誤的。

  我優秀嗎?她傻傻地問。當然,他堅決的回答。

  心與心的交流,文字與文字的碰撞。有時甚至是一些不着邊際的話,但她喜歡,真的喜歡。她驚喜的發現,他竟也看雪小禪的文章。原來這幽默的大男人竟是如此的柔情。

  這個秋天,陽光明媚了。日子好象變得很短很短。她不知道,這該是怎樣的一種感情?

  直到有一天晚上,在QQ里收到了他的留言:今天和朋友一起吃飯,很晚才回家。路過一片草地時,發現了一些星星點點的光芒。走近一看,竟是久違的熒火蟲!有多久沒有看到熒火蟲了,我以為我已忘了它的存在。可是它來了,它又回來了!丫頭。

  她淚如雨下,這該是怎樣的表白?

  愛情在不經意間從文字的縫隙里爬出來了。

  思念在落葉開始飄零的初秋里,草長鶯飛!

  他開始叫她丫頭,小丫頭,壞丫頭,傻丫頭。

  她總是羞澀的不敢回應,心裡卻回到少女時的季節。

  在丈夫眼裡,她是一個普通的女人,一個和別的女人沒有區別的女人;在女兒眼裡,她是一位甚至有些嘮叨的媽媽。可在他眼裡,卻是那個讓人憐愛的丫頭!

  他哪裡知道,她的世界從此改變了。黯淡的季節里,她卻如此的豐盈美麗。只因,只因他在網線的另一端說著愛情,說著思念,輕輕的叫着丫頭……

  愛情原來真是一場病,一場象感冒一樣來得突然的病!最好的醫治方法竟是更深的思念,更加銘心的愛!

  他委婉的說要來看她。再遠的距離走出網絡也會很近,兩個城市相隔只不過半天的車程。

  她幸福,惶恐,最終拒絕了。

  只因那天她在陽台上洗衣服,無意發現了一顆萌芽,或許是隨風而落的種子吧。她想告訴他,訴說著生命的感動,但那天,他不在網上。

  第二天,她滿懷希望的再去,萌芽已枯萎落地。那裂開口的種子看了讓人心痛。她沒有和他說,而且永遠也不會和他說了。只是隨筆寫下了一組稚嫩的小詩。

  一

  一顆萌芽

  破土而出

  誰,是誰?

  肆意的把它掐斷

  流血的種子

  染紅了纖瘦的季節

  二

  你來了

  你走了

  剛剛開始的秋哦

  離春天太遠太遠

  三

  恍若隔世的相思

  不管季節的錯位

  它來了

  它不走她哭了,淚水打濕了詩行……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愛情
網友評論
哭泣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