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誰可相依

誰可相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以沉默為界,畫地為牢,不越城池半步。這是我們後半生的約定嗎?

  你的領域我不懂,你以沉默劃出的地界,我必須懂。

  再沒有比這更隨意的了,輕點鼠標,你便隱身,慾海角天涯,拋撒那些一起

  走過的日子一起讀過的詩。而我,即便守着回憶,也熬不過這漫長的一冬,只能以你想要的方式清場,萬水千山。

  我們都是心中有翅膀的人,結伴飛越了若干陰晴圓缺,卻飛不過一程疑惑。

  那麼多的陰差陽錯把航線改變,結局猝不及防地來臨。這難道是我們共同期翼過的未來嗎?

  多少次,山雨欲來,我獨自飛舞,曲折艱辛。霧散,卻欣喜地發現身邊有你在伴舞。那一刻,感覺這雙翅膀好有力量。

  二十年前的信箋已泛黃,歲月飄逸出溫暖的味道,流過的淚說過的話依舊親切,永不過期。

  月迷津渡,你的問候,戛然而止。離開,“忙”是最好的遁詞,忙久了,心就亡。"惺惺相惜,何須解釋?”心有靈犀的兩個人,如果有些什麼一定要解釋的,定是被透支的情感已轉為高利貸,負債的一方唯有宣告破產以逃避債務。能夠解釋的,都不叫誤會,無法澄清的誤會叫遺憾。所以,想聽你解釋,又怕你解釋。

  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歸程。註定兩幅翅膀南轅北轍。

  霧起,我沒法着陸。

  今夜,又有人無眠。那串爛熟於心的號碼,頑固地躍上指尖,卻被我扼殺在最後一個數字。原諒我啊,點擊“刪除”時,深知那沉默丈量出的距離,是一生一世。

  月光尚好,你還在沉睡,我是那個能喚醒你的人嗎?

您正在瀏覽: 誰可相依
網友評論
誰可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