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夏夜,邀你入詩伴我入眠

夏夜,邀你入詩伴我入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倚靠欄杆置身一隅,獨自欣賞疏柳月影,繾綣於寧靜的夜間,心原來也可以如此平靜,佛語有云:"萬物皆由心生,靜如止水。"原來心的寧靜是如此愜意如此坦然,夜裡無需為生存逢場作戲,也無需為生活勞途奔波,寧靜的夜裡只需將心放下吸吮夜的味道,品味那一絲甜、那一點醉。白天襲襲熱浪烤炙着每一寸土地,一切都躁動不安,夜間,浮華又歸於平靜,紊亂又歸於和諧,一切都靜默期間,生命賡續萬物輪迴。萬物的孕育都在這無聲的甜美中行進完成,自然的這份獨美我領略也許有一點遲!但在這溫馨的夜間我依舊看到了一份淡然洒脫清新雋永的詩行,而我在這詩行中穿梭,品味一種生命的弦音!領略着生命給我的完美。返蹼歸真,也許就在於此吧!

  白色的月光從葉間流瀉開來,浸染着我身旁的一切,那些沒有安眠且在燈下的蛾翅,也在月光下翩纖起舞,絮語笙歌,舞動着生命的華美篇章,我的步伐在樹下踩着月光尋覓着曾經王子與公主留下的童話,聆聽着曾經那份不知是誰刻在樹上的永恆誓言。傾聽着這種完美,心好像坐在萬花之中,沒有煩憂,沒有哀愁。淡淡的是一種靜美、一種洒脫。

  藍色的夜空好像碎了,到處散落着銀白的珍珠,燈火深處的歌子飄蕩在天際迂旋在遠山,氤氳的氣息迷醉着夏花我的身影也飄在地上起舞。流星載着思念在天邊划著弧線,一切都在演繹着一種別緻的靜美。如果可以,我願在今夜守侯,待天使將琥珀散落遺棄,我便俯身撿起夾進詩頁讓那抹沁香伴我一世流離,隨我一生天涯。今夜我願捧一懷白色的茉莉,在你的窗下點起一個溫潤而又甜蜜的夢幻,在窗下為你吟誦詩篇,我也願虔誠祝福,捧一懷玫瑰在你的夢裡看白色面紗下你的楚美動人,為你舉起燈盞讓你對鏡添花。我的步伐停靠,願今夜你的夢甜美、溫馨,恰似這夜浪漫而又溫潤。

  今夜,我願獨守一份靜謐與華美飛翔在夜間,邀你入詩伴我入眠。

您正在瀏覽: 夏夜,邀你入詩伴我入眠
網友評論
夏夜,邀你入詩伴我入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