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你不是希望自己在寂寞中徘徊,你是害怕在落寞的邊緣處不要小心跌進深淵。

  我不是能夠挽救你的女子,我是陰霾天際里隨時會死去的露水,溺死在了梅雨到來的那個季節。

  很多時候我會安靜地一個人走在午後的夕輝里,瞥見一朵花開,都能夠感動在它的世界里,雖然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喜歡熱鬧的人,但走在花開的校園裡,它們的熱鬧令我羨慕,或者是一種欣賞。我堅持着這種欣賞,也許會是一個夏天;也許會是兩、三年,誰知道呢!

  偶爾聽見別人提到那首我們聽過了好多遍的歌,還是會想將暖暖的微笑嵌在臉龐,以前只是單單的想,而現在則是徹徹底底的想.

  而且僅僅是想而已。

  其實最不了解我的人不是你,而是我自己,始終不曉得什麼是最終想要的,他們說長大了,或者老了之後就自然明了了,我不是不想等到那一天,我只是覺得這種為了認識自己而認識自己的過程太過幼稚,太過殘忍。誰能夠保證在走到那一天之前我都會好好的微笑着翹首東風,期待着這“日升”。唉!所謂命運,無從解析。那麼就讓無助的人繼續這樣無助下去吧!

  過去的幾年中,我每天都會騎着單車路過黎明,再路過黃昏。時而路過雨季里還不夠漂亮的彩虹。我喜歡不完美的東西,收藏某一張褶皺了好久的老相片;某一段不完整的舊故事。於是在走過幾個四季之後我便愛上了我那班駁了歲月痕迹的腳踏車.

  現在,我離開了我的過去,離開了我熟悉的世界,走在一座叫做“寂寞”的城市,是真的不知道揣了怎樣一種心境,不是不想去揣摩,只是我自己也特別疑惑。

  在有點點素雪的那個冬季里,我以為未來是白色的,可白色的除了冬月里的雪,還有雲朵,我不記得晴朗的天際里飄過幾朵雲,可我知道,沒有一朵是為我來過。縱然這般,我還是泰然地笑了,我的笑不是自嘲,是自我詮釋,因為在沒有人懂你的時候,一定不要不理自己,即使不喜歡這個時候的自己,也要客觀的審視下去。

  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模式雖不瀟洒得有如旅人,可我,可以勇敢地面對自己,直視自己。

  甚至是必要時的嘲笑自己。

  我的單車還守在我那遙遠的北方,我會歸去,我也必須歸去,為了自己,也為了一直眺望在那寒冷北國里幾許寂寞的目光和我孤單了那麼久的單車,我知道我該怎麼做.

  風,送走了沙塵,我等待着這裡的風有那麼一日吹啟我歸鄉的步履。

  就那麼不帶一絲笑意的遠去。

  遠去…………

  到我該到的季節里。

您正在瀏覽: 單車
網友評論
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