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高腳杯的夜

高腳杯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這是個情調很不錯的咖啡館,有着泰式風格的裝潢,坐落在海邊的堤岸上。

  走進咖啡館,異國情調的擺設琳琅滿目,連服務生都穿着泰式的服裝。金碧輝煌的格調不由得令人聯想到神秘的大皇宮。從落地窗望出去,咖啡館外不遠處的海面上佇立着幾座礁石,在月色的映照下顯得黝黑而醒目。夜空星光點點,明鏡高懸,據說已經到了農曆十四。

  室外的雅座上陸陸續續有人就坐。今晚的風十分怡人,空氣中似乎夾雜着夜來香的氣息;海浪輕逐着沙灘,和着咖啡館舒緩的音樂,使得這個夜顯得格外輕鬆……護欄外的沙灘上卧着一條慵懶的黃狗,正獨自享受着夜的清涼,護欄內的人們三三兩兩或舉杯交錯或竊竊私語,隔壁桌上擺着個大蛋糕,有幾名學生模樣的人正準備過生日。夏夜的海邊真是非常不錯的休閑地兒。

  這樣的夜晚,咖啡也好,酒也好,怎麼的都好。酒和咖啡,我情願選酒。說也奇怪,明明就是咖啡館,喝酒的客人卻總是占多數。國人愛喝咖啡的還是少,僅管如此,並不妨礙大家到咖啡館喝酒,咖啡館的氣氛很多人喜歡。

  說起酒,記得不久前也是個夜晚,跟朋友去一家市內的舊上海風格的酒吧,那次喝的是絕對伏特加,蘋果味和柑橘味的,口感清新自然,蠻適合女人的味蕾。那酒不便宜,是一位校友做東請的。他是位蠻特別的人,曾經是密友在校時的初戀,畢業后一年她提出和他分手。他是被放棄的一方,心裡很是受挫,好幾年都無法平息這份失落。大約他是把愛情失敗的原因歸咎於自己窮,從此發憤圖強,若干年後,他成了一“款”,前年見他時還開着不知道什麼牌的車(我比較笨,認識不了幾種車),這次見他已經開上奔馳了,據說那車價值70萬以上。

  那晚,三個人一邊喝酒一邊閑聊,藉著酒意,他有意無意的當著密友的面說著他如今的生活方式是如何的休閑,對太太是如何的體貼。同坐的密友那晚上話不多,一直面露微笑的傾聽着,坦然的樣子連月光都黯然失色。

  酒後吐“真言”這話還真是不假,不過有時候有些話平日里說不出,借酒就可以說說,酒杯間傳遞着的不僅僅是酒意。

  酒是個好東西,能讓距離感消失;酒也是個壞東西,能讓人變得放肆。

  今夜,在這異國風情的咖啡館露台上,有兩隻高腳杯正享受着一次次的碰觸,夜是最好的調酒師。不再有空着的機會,綿軟的酒汁使得杯沿的冰冷緩緩退卻,舌尖上縈繞着某種甘甜。

  不遠處的海浪聲聽起來有些不那麼安分,潮音失去了往常的規律。

  夜色如酒,酒意如花。

  這樣的夜,有一支高腳杯在薩克斯的催眠下,幾乎迷失了……

您正在瀏覽: 高腳杯的夜
網友評論
高腳杯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