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的單車

那年的單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年的單車 標籤:童年的秘密

  輕輕的,推着那騎了接近十年的單車!出發了,沒有目的地的出發,什麼也沒想的出發。就這樣騎在小時玩耍的田墾上,突然想起了童年的那件小紅褐色笳襖,那是件我最喜歡的的,也是唯一可以自豪的衣服,但被我一不小心遺忘在了這田間的墾道上!單車幌幌駛過那相望的果園,兒時那偷梨的場景歷歷在目,原來那藏躲的黃麻地早已消失!

  蹬着腳踏板,一起腳一圈路,一段回憶!那往昔的羞澀已經默默的離去,再也尋不回來!

  繼續的踩着那單車,上了公路,卻把思潮拋進了路旁的那人工河,那水上無處不蕩漾着過逝的影子!

  踩着,滑進了中學的校門。奔跑的自己,抽球的自己,在教室里啃數學的自己,還有那次逃學被罰的自己,怎麼忘了忘記不掉!延着操場,在那李先念主席的記念碑下慢慢的放下單車,腦中卻回蕩這那些中學教室里用筆勾勒這碑的輪廓的日子!望着那刻的入髓的字,那往日的目標浮現了。現在卻早已過去!回家的路上,不泥濘,卻也值得回味。那天空中圓形的閃電永遠停留在心中,那夜裡光着腳丫踏着夏雨回家的自己。那冬日雪花飄揚,樹上掛滿冰棱的夜裡。走幾步就用手摘那冰棱,握着手心,就感覺它的融化,手上的溫度也漸漸的提高了。那是我的單純,那時的我連愛、喜歡的字眼都不曾想過!到家了,單手提着單車,放進家門!

  卻想起了高中,高一因為同桌的她而起了依戀之心,那時的足球還能讓我陽光!轉眼的高二,卻以為在千里之外找到了寄託,倆年的短信讓我的稜角早已圓滑,也喜歡上了深夜孤獨的一個人刻着悲傷的文字。

  當踏進高四,才發現那是一場瞭然了的夢,心也乾涸,四處找着真的能填滿夢的曲水。

  最後,一茶心,一水夢。該忘卻的忘卻,還是留下了獨自的我!只是那個我不相信了那些愛,怕了傷,怕了痛,等待着那最後的一個你!心也淡了……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單車
網友評論
那年的單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