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個人的等待

一個人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等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彼岸花開,末央的等待靜候著凄涼的到來。

  這是她上的簽名,認識她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她說她是一個愛笑的女孩,她說她喜歡向日葵,喜歡一地一地的油菜花開。

  她說她想找到一個人,一個能夠一心一意愛她的人。她說她願意陪他浪跡天涯,就算他一無所有。

  再次遇見她是2012年的事了。我問她找到了沒,她說找到了,是在網上認識的。 之後在一個咖啡屋她給我講了很多她們的故事。

  她說也許是緣分吧,是情人節那天在網上認識的,聊了幾句很投的來。他是一個有着憂鬱眼神的男孩,喜歡寫作,喜歡旅遊,喜歡一個人對着夕陽發獃,這讓她聽着心疼。

  他不怎麼懂得浪漫,但對她很好,他買了套情侶裝,這是他們第一次穿情侶裝,但不在一起。他在湖北的一個城市實習,而她還在成都的學校里準備畢業論文。她們整天幾乎都在視頻中度過,距離煎熬着熱戀中的情侶,度日如年。

  終於等到她把論文交了以後,就連夜坐火車到湖北去看他。這是她第一次坐火車去這麼遠的地方,而且只是為了看一個未曾謀面的男人。她說值了,如果這是她的真愛。

  而他的確也沒讓她失望,雖然沒有照片上那樣帥氣,但也過的去。尤其是和他在一起時,她心裡感覺到很踏實。他也請了幾天假,在外面開了個房子陪她,她也毫不猶豫的把第一次給了他。

  那幾天是她最快樂的日子,他們每天牽着手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散步。他是一個內向的人,但和她在一起的時候,給她講了很多他以前的故事。她笑他傻,他不說話,只是遠遠地看向了遠方。第一次,她感覺到他有心事,但不知道是什麼,他也不說,她也就沒問,也許是一些傷痛了的記憶罷了。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星期就在微風與夕陽中過去了,她要回去了,他也沒怎麼挽留,只是道了一聲珍重!她說“你一定要來成都看我”,他答應了。

  最後她告訴我說,她們已經商定好什麼時候領證,什麼時候結婚了。她父母原本不同意的,也被她給說服了,他們已經開始倒計時了。我說這麼快啊,恭喜恭喜了!她笑嘻嘻的說,到時你一定要來和喜酒啊。我說好啊。我問她,那他有沒有來成都看你啊?她說他回校答辯了,等答辯完就來了。說這話時她滿臉的甜蜜,像春天的向日葵一般的燦爛。

  之後由於我工作的變遷,就沒怎麼和她聯繫了。再次遇到她是前幾天了,她在深圳。我問她婚後生活怎樣?她一臉無奈的說,還沒結婚呢!我非常驚訝,怎麼回事?她說他結婚了。接着,她又給我講了一個眾所熟知的故事。

  她說自從那天我走了以後,她就一直苦苦的等待着他的到來,可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就是不見他的人影。她們在網上也有聯繫,她還給他寄過去了好多東西呢,鞋子,衣服等。可等到他畢業答辯結束后,就漸漸的失去了他的聯繫,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網上聯繫不到他了,打電話也沒人接了。

  她不甘心,在所有網絡上都在尋找,終於在一年後的某一天,看見了他寫給自己女朋友的一篇分手日記,她才恍然大悟。可當她明白過來的時候,她的心早就碎了。然後她就在空間里又寫下了這樣一句簽名:我不要一時的溫柔,我要一生的守候。

  後來她一個人去了好多地方,輾轉又過了一年,她來到了深圳。她說,她現在挺好的,他也挺好的。她說,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他結婚了......

  我聽了之後不知說什麼好,也不敢看她的臉,只是要了一杯曼特寧,真苦!

  也許,這就是我聽到關於別人最全面的故事了。還有一個就是,今年五一我結婚的時候,收到了一條陌生號碼的短信,上面寫着:你都要結婚了,我該怎麼辦呢?

  醉紫寫於湖南嶽陽

  2014.6.19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等待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