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落寞和孤寂

 落寞和孤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夜幕漸漸降臨,寧靜的夜晚,繁華的城市成了光的世界。一弦彎月微笑的掛在空中,日子沉睡了,秋也沉睡了,我卻還在茫茫的暮色中漫步徘徊,與月光同行獨醒悵望,任晚風吹拂把思念定格成一道風景。很多時候總是懷着一顆靜寂的心去欣賞那些遐想中完美無瑕的風景,無意去審視現實中那些遠遠望去很引誘的但走進卻發現是那麼庸俗綴飾的風景。在現實中生活,也不願再去感受那些不堪撫慰的情衷,或許在現實中我是勉強的活着,在幻夢中我依然在追尋那一片能夠讓自己慰藉的凈土,綺麗的夢總是無法實現,那麼就只有在往事的窗欞前,編輯新的故事,不知道怎樣才能將生活過得五彩斑斕,也不知道如何讓情感閃耀。當微風吹過時,我會微閉雙眼,聆聽這溫柔的呢喃,安謐的夜裡,在流瀉的月光下,我會做一個純凈透明的夢,也許我時時要抑制心中溢出的那些不實際的念頭,強勁按住心中如火如荼的思緒,然後把自己包裝成一個強人,在城市中晃來晃去。獨立而靜默的生活,儘管很多時候做的不是那麼的盡善盡美,儘管很多瞬間想放棄所謂的洒脫生活,可是我發現自己畢竟不是一個超凡脫俗的人,無法淡然的放下,因為經過這麼多年塵世的浸染和熏陶,我逐漸的找不到自己的靈魂,很多時候感覺靈魂和身體已經脫離,四處飄零,唯有在夜晚時才能觸摸到心中最柔軟的部分,以一種華麗而自然的方式來釋放,時常在燭光的闌珊中,想起一張張熟悉的臉,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最後永恆的沉澱在逝去的歲月里。我的濃濃淡淡幽思,似乎習慣了流浪,似乎又是經過了太多的漂泊和迷茫,忘記回家的路,在十字路口躊躇彷徨。

  深秋晚照,沒有半點溫暖,遠處傳來的鐘聲,零零落落,更有幾分孤寂,隨着這晚風,在星空間回蕩流傳。獨自佇立在這蕭颯的秋景里,享受這些許孤寂和落寞,思緒同時有點落寞和孤寂,但有誰說落寞和孤寂又不是一種超凡的享受,不是一種美,不是一種自然。

您正在瀏覽:  落寞和孤寂
網友評論
 落寞和孤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