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社區街道培訓心得體會

社區街道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社區街道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社區街道培訓心得體會

  隨着城市建設、發展,社區原有服務模式已不能滿足現在社會管理需要,不能承載新形勢下群眾需求。根據區組織部門的安排,創新工作載體,赴北京東直門街道先進社區交流學習一個月,這一個月真可謂眼界大開,感觸很深,同時也深深體會到我們與北京先進社區之間的差距。本人談點粗淺的認識和體會。

  在東城區街道辦事處工體社區交流學習一個月以來,感觸最深的是工體社區分工精細,工體社區分為兩委兩站,兩委——黨委、居委,兩站即——服務站和網格站。社區人員14人,人員結構社區書記主任即一人,(由選舉產生),黨委設副書記一人,黨務專干一人,居委設副主任兩名,居委成員6人,服務站站長一名,站員2人,網格站站長一名,網格員若干名(現在網格站人員不齊)。社區幹部整體理論水平、綜合素質都挺高,工作人員14人,持社工證的就有11人,並且能夠學以致用,和日常工作結合起來。

  一、工作上井然有序,每周一必開晨會,總結上周工作,布置本周工作,每周都有一個值周主任,如若社區書記主任一把手不在家或臨時有事的話,就由值周主任代為管理社區大小事務,把這一周的大大小小的事情記下來,已解決的,待解決的詳細的轉交給下一個值周主任。這樣能夠讓社區工作者既有壓力又有動力,既有責任感又有事業心。二、監督評議機制好,年底由考核,能夠充分發揮社區工作者的潛在動力,竭心誠意為居民辦事,全方位接受居民的監督三、輿論氛圍好,他們有自己社區的《家園》報,專門報道社區發生的大小事和相關政策,增強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四、服務上,待人熱情,禮貌用語,對人稱呼皆為"您"讓人感覺很受尊重,受重視。五、另外工體社區有一個網絡平台,由網格員錄入自己網格內發生的事情,社區處理不了的事情,由區里統籌安排協調這些職能部門,看看哪個部門有能力解決就由這些職能單位解決,很是方便。我覺得工體社區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思路不錯,值得我們借鑒。

  工體社區最大的工作特色和亮點是,工體社區資源充分和周邊企事業單位資源共享,共駐共建,文教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氛圍濃郁。本人在工體社區的這一個月正好是孩子放暑假的時候,工體社區尤其主抓青少年文化教育,在孩子一放假的時候就把孩子名字,住址等詳細信息統計上來,安排這一假期的暑期活動,我本人這一個月參與了三次這樣的活動,一、和轄區內的軍區部隊,為小學生搞飛機模型演練,鍛煉小學生的動手能力和科普知識;二、社校共建,聘請轄區內的小學老師為學生和家長講解怎樣教育孩子,怎樣和孩子溝通交流,以及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等;三是組織小學生開展跳蚤市場活動,為孩子們提供一個互惠互利的平台,讓孩子在資源利用最大化的同時,鍛煉自己,體驗生活,在買賣過程中,小朋友們體驗了父母掙錢的辛苦,同時體會了靠自己雙手掙錢的自豪感和快樂。

  還有一件事情印象深刻,在我們這次學習正好趕上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值此重大節日,一方面開展重溫黨史、宣講團進社區、黨史教育等一系列活動,工體北路40號李明覺,是一名80歲的老黨員,他父親曾親身參與過抗日戰爭,那段特殊記憶到了今天,被老人濃縮成了幾千字的文字,現身體會,告訴大家: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中國人一定不忘國恥,不忘歷史。另一方面志願者動起來,排除隱患,創建和諧家園。在天津爆炸事故發生后,工體社區開展了清理小區樓道內可燃物易燃物大件的清理工作,我和各個網格員分別下到自己的網格內開展清理工作,同時張貼告知書,最後統計上來,由城管的清理乾淨。工體社區此次是安保任務最重的,前期開展了一系列工作,轄區內的餐飲業和零售業挨家挨戶告知,具體停業時間和檢查防火消防措施是否齊全;對家裡養鴿子的挨家挨戶告知,3號當天不能放飛,有寵物狗的當天一定要圈好,工體社區街道上有重型裝備經過,需要安排的崗位點位是最多的,工體社區的治保隊志願者自覺性很高,很積極並自覺地投入到此次工作中來,在社區安排下,志願者每天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我也有幸參加了此次工作,成為了其中一名志願者,每天拿着自己的"裝備"到自己的崗位上值崗,當時這是北京大街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為維護社區一方和諧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貢獻。

  以上是我在工體社區一個月的最大體會和收穫,通過這次學習,積累了經驗,充實了自己,這次的交流學習,使自己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通過這些實地學習交流和分析,不斷的借鑒工作經驗,不斷的增進相互友誼,不斷的開拓我們的視野,鼓舞我們的鬥志,我會不斷地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努力把社區工作做好,做紮實。

您正在瀏覽: 社區街道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社區街道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