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張宣紙 一幅畫

  一牆紅磚 一橫秋

  白的天空隔開喧囂,一切都凝成靜畫,唯有初雪悄無聲息,點點瀉下。她連接着畫內畫外,一層輕,一層輕

  瀉 流

  在有限的空間里看到的卻是無盡的垂雪。不像是雨的驟落,不像是水銀的流柱,只像是一擁氤氳奶濃的重霧,卻還看得見霧中的輕粒。

  這時候,最適宜的便是一個人或挾着老友,去聞一聞,去聽一聽、去嘗一嘗、去觸一觸、去踏一踏,這初雪。

  很久沒聽他唱歌了,他認真地唱着那首·認真的雪·我認真地聽着那嗓音。有了些許低沉,有了些許蒼涼迷惘。看着他頭頂的白雪,驀然間,竟化作了老翁。心中的是洶湧澎湃的滋味。欲哭卻無淚,欲笑卻無聲。 就是在這樣的風裡、蒼雪裡。我和他一同走過,前往.....(不知怎的,心中橫多了幾分滄桑感,這是莫名的,提早了的,不知緣由,不得終結的滄桑感。)

  一個人可以靜靜的聽,靜靜的想,沒有顧忌,沒有羈絆,但時間久了卻有種深幽孤寂的百年孤單。兩個人就有一種溫茶的暖暖的感覺。就像這初雪,從不一個人來,而是駕在風流里徐徐墜下,橫卧在青磚路上,斜倚在牆角,零舞在空中。他們撲向我們的懷裡,送來的是冬日最熱烈的抱擁。無時無刻不裹住你,纏住你,把你禁錮在這片雪白之上。

  我正想被禁錮,來投身這片雪白

您正在瀏覽: 初雪
網友評論
初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