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年會門衛發言稿

幼兒園年會門衛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幼兒園年會門衛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幼兒園年會門衛發言稿:我幸運,我幸福,我快樂

  2013年過去了,我梳理了一下各種事情得出一個結論,2013年是我人生最快樂的一年,幸福指數是最高的一年。總得感覺過的快,是在愉悅中度過,在幸福和幸運中度過。心情是感知,是意識,它由存在決定,即存在決定意識。如身體好,心情好,慾望得到滿足,心情就必然好,就感覺過的快。反之,身體有病,饑寒交迫,遇到一些挫折,發生一些意外,心情就必然不好,也就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我愉快,我幸福,主要決定兩個方面,一個是個人方面,二是幼兒園方面。

  個人方面一是實現了來幼兒園的預定設想,即:為社會做點貢獻,體現自我價值,愉悅心情,增強體質,擴展人脈,廣交朋友。

  作貢獻,體現價值

  我48年出生,今年67歲,退休已達10年。之前已工作過8年傳達。我認為人活着,只要有能力,就要活到老學到老,價值體現到老,要有春蠶到死絲方盡的精神,只要能處理就不要虛度老年,成為社會包袱,家庭累贅,而是老有所為,老有所用,成為社會財富,我現在身體尚好,腰不酸,腿不疼,如光坐在家或成天四處遊走,眼不離電視,那不是我的性格,以後退休將改為65歲。如有人說現在是60歲小弟弟,70歲不為稀,80-90也不奇,120才是人生終極,所以應該做點事,我是為優點貢獻,體現價值而來,而不是其他。其次才是其他,這點我做到了。

  愉悅心情,增強體質

  人怕孤獨,人怕寂寞,老年人尤其如此。要克服那種退休-落伍-消極-悲觀-抑鬱-痴獃的怪圈(痴獃后不知飢餓,不識友人親人,將女婿叫大哥,將兒媳說成外來人),為此一定要走出去,多接觸事物多接觸人,保持一個愉悅心情。來幼兒園我感受到了。

  園長尊重加關懷,稱呼叔,接近了距離,增強了親切感。工作環境大為改變-舒適,令青山家園保安羨慕。

  老師尊重加體貼,只要說話就稱呼大爺或叔。小燕、孫靜、劉志惠、王曉,早上一聲大爺好,幸福一天,晚上一聲大爺再見,安眠一夜。

  孩子尊重如食飴,見面就叫爺爺,吃午飯時,咸聲此起彼伏,叫聲連片,讓我陶醉如喝了蜂蜜一般,史軒宇竟給我搬凳子,有的小朋友給我送禮物“一粒葡萄”。

  家長相見如老友,不經意還結識了老戰友老韓,韓中天的爺爺,煤療李培法。

  生命在於運動,久坐不動等於慢性自殺。上下班鍛煉了身體,送小孩入班級一手牽一個既愉悅了心情,又在街中加強了鍛煉,還有整理衛生,綠化和種菜,都有利於身體健康,我感覺身體比以前更好了。

  擴展人脈,廣結友朋

  人要交流就要有人,一生在家裡不行,在紫欣園也不行,只有走出來,然而在街也不可能隨人就講話,在這裡我是地生人不熟,來這裡這些問題均得到解決了,如員工40人,擴展就會百餘人,孩子100人,擴展就會有300人,一年300人,三年就千餘人。一個朋友一條路,朋友多了路好走。望山-張揚,城南-小常,城東張淑穎,城北小雨和小風,還有城中一大批,我的朋友通泰城。

  朋友是相互關照的。在別人需要我時,我也會力所能及。以上設想的實現,概括起來為我幸運,我幸福,我快樂!

  二是我完成了保安任務

  我自定工作任務,即看好門,護好院,小孩單獨莫出去,外人拒門外,其次才是環衛、綠化、小菜園。總體上我認為是圓滿的,沒有在門衛方面發生問題,做到了看門是衛士,接待帶微笑,面對疑問做宣傳,面對矛盾能減壓,院內清潔常保持,綠化菜園有了新氣色。特別菜園內小西紅柿長勢喜人,可以用碩果累累如蒜辮,深受小朋友喜愛,每當我摘下西紅柿送往班內發給小朋友,他們說謝謝爺爺時,我就小有成就感。每當我想到完成任務得到園內員工、孩子及家長認可時,套用2013春節晚會孫濤在保密節目中說的“我自豪我驕傲時”,我也會情不自禁地在心中說:我圓滿!我自豪!

  去年10月份老安來了,經接觸,我感覺老安有許多優點長處令我學習,令我欽佩。我們配合的很好。展望新的一年如何將工作做得更好,我們有許多想法,在最後一個問題時,將一併概括的說一下。我想用一對對聯來體現,並請大家猜出謎底,提前知道的請不要先說。那就是:

  上聯為:有將則安事則成,事成乘勢旭旭升。

  下聯為:安將合力力倍增,安保保安安會強。

  橫批是:保安安保(或確保安全)

  幼兒園方面,喜事多,形勢喜人

  一是招生在逆轉,名額大突破。

  去年定額100人,當時我認為完成困難多,信心不足,為此感到焦慮,沒想到不僅完成,還出現餘額,即收不下,盛不了,由怕完不成焦慮變為了收不下煩惱,出現了由我找人,變為人找我,家長為報不上名急的直跺腳,自唉,這麼好的幼兒園我怎麼不知道呢?!指場地設備,辦學方法,老師素質,後悔報名來晚了,有的問我多交錢是否可以,還有的說托下關係能否報上名。有的反覆來幾次詢問,有的當報上名后滿心歡喜,滿臉笑容,如釋重負。如老安說:你看,交上報名費就象撿到了錢一樣。壯壯媽交上錢,一直說,謝謝大爺的幫忙。(詳細說一下……)

  二是評上了市級先進幼兒園

  這是今年幼兒園最大的喜事,最大的榮譽,兩年上了倆台階,2012年是區級先進幼兒園,今年一躍成為市級,據報載,僅岱嶽區幼兒園就有228家,估計全市就千家,在這麼多的幼兒園中,東方貝貝評上了,這是上級對東方貝貝幼兒園工作的肯定,也說明了我們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優秀的,對這一殊榮可概括為“可喜、可慶、可歌”。

  三是形成了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即管理隊伍,教師隊伍和後勤隊伍。管理隊伍堅強有力,並形成了梯次,如有園址,馬上可一園變二園甚至三園。教師隊伍成熟專業,如李園長所說任何一位老師到了新的幼兒園都將是骨幹,都是優秀人才。後勤隊伍保障有力,為高素質辦園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證,如炊事人員絞盡腦汁改花樣,可以說是飯熱菜香,用飲料名字比喻可謂“可口可樂”。

  以下是我所見幾個人的所作所為說一下這支隊伍的高素質。說到這支隊伍,不得不說這樣的一種情況就是從未聽到發生爭吵,從未聽到埋怨牢騷,可見隊伍素質之高。

  一是孔靜為給家長闡述新理念,竟在寒冷的室外與家長交談兩個小時。令人稱讚。二是徐長寬為幼兒園建設盡責儘力,以園為家,全天侯,全方位,全時段,生活累活搶着干,令我驕傲。王冉冉老師細心侍弄劉廣俊令人感動,周柳講課令我耳目一新。周建剛講課啟發加趣味,故事加示範,令人意猶未盡,不願離去,柳麗玲講課,漸進、清晰、明快、透徹,一盒清水令人易記易懂。王曉為家長講教育孩子說的是術語,談的是知識,講的是新理念,令人茅塞頓開,他們不愧為高級老師。還有張淑穎、趙淑榮遇假幣,沒有過多指責,而是包容,不僅沒產生隔閡,關係反而更緊密。她們失去的是錢,得到的是情,大家接受的是教訓,學到的是本領。(稍展開講)。還有老安撿到戒指上交,是真正的拾金不昧,當前價值觀偏向之時更是難能可貴。幼兒園是幼兒的學校,也是教師的學校,一批新教師在園內培訓下,在老老師幫帶下經過自己的努力,很快成長,呈現了當月熟悉,當季適應,半年勝任,當年成長,成行家裡手,成管理骨幹。幼兒園是大熔爐,進來的是生鐵,出爐的是鋼,以至是優質鋼、特殊鋼、合金鋼。最小的柴俊,最後來的張春雲,進步很快,令人刮目相看。一句話,幼兒園人才濟濟,事業改成。

  上以情況緣於何處,主要是李園長領導的好。可以說成在李,功在李,當然發展還在李。略數幾點:三個方面,感謝感恩李園長。

  李園長創辦幼兒園,給大家提供施展才華的載體和機會,使英雄有了用武之地。大家知道干工作難,創業更難,一個女同志就難上加難。辦幼兒園首先要具備財力人力和物,其次還要具備知識智慧,膽略氣魄,還要一顆永不疲倦的身心,尤其是民營企業又無上級主管部門作托手,對內要管理,對外要攻關,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大家想一想,難度可想而知。單說資金,可以說處處需要錢,比如場地,房舍,租賃設施設備,水電、物業資費,那是一個相當大的數字,誰又有那麼多錢,必然要借貸,可以說是李園長既借錢又操心出力,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工作場所,這是十分驗證能可貴的,幼兒園到這樣規模,可以說李園長是女強人,令我們讚歎。當前就業競爭激烈,一些大學生畢業就失業,令本人及家人思想負擔沉重,如有人所說,不管是本科,碩博生,找不到工作難存生,這學校那院,沒有工作難體面。因此在幼兒園工作應該感到慶幸,也是每個人與李園長和幼兒園緣分所至。

  二是李園長給大家創造了一個優美的工作環境。場地是空中花園,工作是舒適房間,空間隨時開啟,一年四季,冬暖夏涼,開水溫水俱全,何時渴了何時喝,中午還備有香甜可口的午餐,令人溫暖,令人眷戀,令人羨慕,一般單位,尤其是企業難以企及,交運集團近二十年的職工,從未享受到這樣的待遇,我們應該感到滿足和自豪。

  三是李園長給大家制定了體現人文關懷的工作制度。真正的企業員工工作是很難的,加班是常事,早出晚歸家常便飯。大車間,工人幾十人,機器隆隆轉,計件發工資,出力流大汗。卓別林擰紐扣,老人孩子難照看。舉例一個兒童的真實寫照。早上七點準時走,有時琮要再提前,下午下班無準時,可能八點九點十幾點,孩子早上起床看不到媽,晚上睡前媽不見,母女一天不見面,更有甚時2-3天。奶奶疲憊不能,兒媳未回把心擔,焦慮心情沉甸甸,急得屋內亂轉圈,眼觀窗前樓下路,還要傾聽樓後邊,忽聽房門有呼聲,見到兒媳心才安,孩子更是天天怨,竟把兒歌來唱反,我的媽媽下班不回家,我等不到你睡著了,我心好寂寞,媽媽站着吧,讓我……

  原歌暢快輕鬆,聽后令人高興,反唱后令人悲涼凄慘,催人淚下,而我們基本按時上下班,免去了親人的牽挂,對比之下,我們一定會感到滿足。

  四是李園長給大家發放了較為豐厚的工資。

  現在市場競爭激烈,就業比較困難,一些企業開工不足,時常放假,有些企業不小心不面臨破產,工人工資都比較微薄,還拖發欠發,或以實物頂發,形勢很嚴峻,弄的這些單位人心慌慌。因此人們盼望一份穩定工作,當然也盼望工資高一點,這是常情。但時事並非如此,交運集團跑青島長途,司機才2500元,乘務員1500元,而且他們早出晚歸,長途跋涉,風險相隨。有的晚班收車竟夜間9點多,十分辛苦,運輸公司老職工,58年參加工作,退休金才2000多一點,最新數字全國退休職工2013年才1893元,看一些我們幼兒園的情況,新來的就達1500元,老教師有的工資近3000元,平均大約也會在2000元左右,並且能按時足額發放,對比之下,我們應算較為豐厚。我想隨着幼兒園規模的不斷擴大,收入不斷提高,李園長也必定會讓員工的工資不斷增長。

  五是李園長人性化管理令人感到溫暖愉悅。經過一年接觸,所見所聞,我認為李園長不僅搞教育是行家裡手,同時也關於做思想工作,處處體現人文關懷,她以理說事,以事寓理,以鼓勵啟發為主,循循善誘。從未見過她發火訓人,她愛才,惜才,育才,使之各展其才,各得其所,人人有用武之地,極大地調動了員工的積極性,她心繫員工,體貼關懷,對員工婚喪嫁娶記在心上,對患病員工親自或委託他人探望,使員工倍感感激。她大度大方,肯在職工身上花錢,每年過節提前給員工備年貨,三八婦女節發福利連男職工也人手一份,這些都使員工感到家的溫暖,這就是李園長的為人,待員工為家人為親人。而社會上有些企業領導人,自己成長醉,職工過年不發一根蔥,令職工失望寒心。

  以上是我對李園長人文關懷職工的點滴感受,遠不止這些,僅以個人之見引發大家聯想,從而達到對李園長的感謝和感恩。

  那麼如何感謝感恩呢,我想主要是落實在行動上,展望新的一年,我建議大家做到這樣,遵循這樣一個原則,要以對李園長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工作,以對自己和家人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工作,以對兒童和家長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工作,以對東方貝貝長遠發展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工作,努力學習新知識,創新工作,牢記安全至上,平安辦園,厲行節約,勤儉辦園,擴展信譽名牌辦園。

  總之,讓我們在李園長的領導下,同心同德,盡心儘力,扎紮實實做好每一件事,使2014年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讓東方貝貝綻放更加絢麗的花朵,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年會門衛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年會門衛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