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麥燕的心事(三)

麥燕的心事(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麥燕的心事(三) 標籤:感恩的心

  麥燕在窗檯根兒,藉著燈光繡鞋墊。

  依思哈靠着被子面對着麥燕躺在炕上。他睡了整整一下午,精力充沛。

  看着燈光中面色紅潤的麥燕,他伸手扳了扳她的小腿說:“睡吧。”

  麥燕把腿忽地收起來,頭也不抬地說:“你先睡吧。”

  依思哈起來,靠上去想奪她手裡的針線,麥燕使勁把他掀過,白天窩在心裡的話涌了出來。

  “你五大三粗地,就知道睡睡,不讓人消停一晚上,你不乏,我還受不了。不讓你給我夾菜,你偏不聽。一家老小都吃着呢,我比誰特殊?你把好的都夾給我,不是人家黑蛋看不慣,擱誰都受不了。你有那份好心用在老人上,也是贏我的心的。阿舍念書也不容易,你多疼疼她,不虧了你是當哥的。你那樣私心,這日子咋能過平順。下午大喊黑蛋擔水飲菜,你躺在炕上不動彈。一家子過日子呢,都得分擔點。你那樣懶,我心裡疙疙瘩瘩的。”麥燕看了看男人的臉色,發現男人臉上泛着怒氣,隨緩和口氣說:“你不要多心我的話,我是作女人的,這些話我說了有不敬,但說出來也是為了你好,為了一家子好。”

  依思哈聽麥燕說了這麼多,有點背不住了。他忽地坐直了身子,摸着自己肉乎乎的腦袋,翁聲翁氣地說:“我這樣做是有我的想法。”

  “你啥想法?”

  “這些日子,我看你的臉色黃不拉幾的,你多吃好的,養足精神,我好使喚。”

  麥燕恨不得抽伊斯哈一鞋墊子! “你把我當成啥了?你,你簡直就是……就是河灘里的癩呱子!”麥燕不知道罵男人什麼好,情急中就想起河灘里的癩呱子。

  她恍恍惚惚地看到,脫了衣服的男人,真的是一隻四肢蹬動,肥胖、碩大的癩呱子。

  伊斯哈哈哈大笑“我還要你給我養一群碎癩呱子呢!”

  “那你乾脆娶個母癩呱子,下一連串的蝌蚪,你也就有了一連串的子女。”

  夜色中,河灘里蛙聲四起,彼消此長。它們亮着豆似的眼睛,蹬着四肢,污泥爛草地一個纏着一個……麥燕看着眼前同樣眼睛放光的伊斯哈,覺得怕,甚至是恐懼。

  “難怪這些日子,你白天里死睡,為的是養足精神種癩呱子啊?”

  “嗯,咋啦?”伊斯哈說著,張着癩呱子一樣的嘴靠了上來。

  麥燕拚命地推他,伊斯哈是一堆軟肉,她咋推都是白費力氣。她索性一閃身跳下了炕,拉開門跑了出去。

  河灘里的癩呱子鳴奏生命交響曲,它們睡足了一整冬,一整春,入夏了,它們紛紛出來,夜以繼日地爬背子,夜以繼日地繁殖癩呱子。

  麥燕想:難道我真的是一個母癩呱子的命?想到此,她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伊斯哈光着背子來了,麥燕本能地躲了一下。

  伊斯哈說:“回屋吧,我不動你就是。”

  “我想坐一會,你回屋睡去吧。”麥燕語氣涼涼地說。

  “回吧,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伊斯哈拉麥燕的胳膊。

  進到屋子裡,麥燕問伊斯哈啥事情,伊斯哈說他想另家,早早地為自己巴光陰,還說田三兩口子另家不到一年,兩口子進城打工,現在手裡捏着幾萬塊錢呢。

  “不另家也能進城打工啊?為什麼一定要另了家呢?”麥燕不明白男人的心思。

  “不另家打工掙下的錢能是我們的?黑蛋也等着說媳婦呢,阿舍念書正用錢呢。”依思哈說這些話,比念經還順水。

  哦,男人的心思原來是這樣!

  麥燕忽然覺得她的這個男人不但是好爬背子的癩呱子,還是一個自私的癩呱子。她驚張地抬起頭,靜靜地看着他,肉呼呼的腦袋,肉呼呼地嘴,肉呼呼的身子……慢慢地這些肉呼呼的東西變得遙遠了,虛無了……她看到滿世界的癩呱子從村莊的巷道,從城市的大街,鼓着嘴巴,亮着眼睛爬出來,一個纏着一個……那個在縣城看到她又扭過頭去的男人也是一隻癩呱子,只是他是戴着眼鏡的癩呱子……突然,從草叢中跳出一隻肉呼呼的大癩呱子,把自己壓倒底下,自己也成了一隻癩呱子,在下面掙扎着……

  夜,涼風習習,群星閃爍,呱聲高亢……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麥燕的心事(三)
網友評論
麥燕的心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