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寢室的燈睡了,又虛晃了一天。

  躺在床上始終輾轉難眠,彷彿我睡的不是床,而是釘板。以往在電視里見到那些囚犯被施以滾釘板的酷刑,他們彼時的痛苦,我這個愚人此時也算聰明了一把——體會到了!

  夜雖深,難以眠。

  我掙扎着坐了起來,眼睜睜的盯着前方——一片漆黑,我還是在搜索着什麼,其實我也不明白我在搜索着什麼。心中莫名的恐懼,彷彿我跌入了萬丈深淵:這裡一片狼藉,四環皆是那令人毛骨悚然的蜘蛛網,讓人作嘔的腐朽屍體。在遠處的黑暗中深藏着一雙明亮的眼睛,散射着可以讓人窒息的黃光。是猛獸?難道我就要在此葬身獸口?是鬼怪?莫非我將經受極度的恐懼而靈魂出殼?

  或許是人的一種本能,我的恐懼漸漸轉變為了憤怒,我走了過去,一步一步,都是那麼艱難,彷彿深陷泥潭之中。越走越近,我似乎身負千斤。仍舊蠕動着,半毫米半毫米地往那亮斑前進。近了,那眼睛大了,亮光更黃了;更近了,眼睛更大了,就象我的頭,而黃光卻不是那麼冰冷,略帶暖意。我閉上了眼睛,我不敢看,我怕那閃光的獰牙,怕那滴着血的臉......

  就這樣憑着感覺地移動着,直到我被什麼東西攔住了,抬不起腳步,難以寸行。我用手撐開眼皮,一陣寒風,一絲涼意,此刻我清醒過來,清晰地看到那雙眼睛——其實只是一顆路燈,而我,此時,正站在陽台邊緣......

  清醒過來的我並無一絲后怕,有的只是一種失落。

  清醒過來就意味着要面對現實,面對現實就意味着要煎熬着那無聊乏味的大學生活。

  有時我寧願昏沉,哪怕就是在那個萬丈深淵去面對那令人顫慄的眼睛,那令人發紫的臉龐,我願意!至少那時的我是勇敢的,至少那時的我是敢於憤怒的......

  我並非脆弱的人,所以我選擇面對現實。

  好懷戀那被我踐踏的時光,好愧疚於賜予我青春年華的善良人!

  我並非逃避的人,所以我選擇迎接。

  那清脆而煩人的聲音,那熟悉而討厭的面孔,每分每秒的去面對。

  鑲上黃金般閃亮的“圖書館”三字的大廈,我也經常青睞。

  在這裡,在這眾多的學生都夢想着,都曾經為之奮鬥的聖殿,我卻......

  理解快樂的真諦時,我迷茫了;擁有被誤解的快樂后,我後悔了!

  ......

  我沒有心情繼續暢想,也沒有勇氣繼續後悔。

  算着步子來到床上,共八步!

  后怕了,多一步我便粉身碎骨,多一步我將與明天的陽光擦肩而過!

  終於睡了!

  明天的晨曦是嶄新的,我,也會是嶄新的嗎?

您正在瀏覽: 隨心
網友評論
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