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千燈古鎮——走不完的長廊!

千燈古鎮——走不完的長廊!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今日,隨舅父再次前去千燈古鎮感慨頗多!耐不住一腦的衝動只好從事筆桿以字代感,訴說一下自己的認識!這走不完的長廊寫在此處聊表靈識!賣弄風騷一下!

  走不完的長廊

  大陶東去風吹進,引來的是一股熱感!讓人本沉寂的心活躍了起來!在千燈古鎮鎮之橋上便可感到這“臭豆腐”的 召喚,都說:“酒香不怕巷子深,可這“臭香”不怕人鼻息不通!即使是我這個鼻子不算靈銳的傢伙、16少年!也是讓這臭之香給深深吸引,走到這臭豆腐的身旁卻沒有了起先對此的那種神秘的感覺,只是覺得一般般而已!

  再走下去,也沒有什麼很神秘的感覺了,只是覺得這鎮很老給人一種滄桑的感覺,有着沉重的威壓、一種爭扎的不羈!

  路是坑坑窪窪的,卻讓人有安全的勸說,讓人提不起害怕!

  走,還是走,這長廊並不算長走着走着卻讓我找不到了東西南北,看不清了“是非對錯”!

  或許這些是一種靈魂深處的感悟吧!走過一條長廊,迎來的是另一條不一樣的長廊,再過又是如此!累,沒有!口渴、一種不耐煩到是出現在了我的腦海深處。

  一條路完是另一條,一條長廊過完是另一條!

  這條路子,這條長廊讓我找不到頭,看不到尾!甚至,連最起碼的剛開始的起點都已經忘掉了!

  我很糊塗、又或者是明白!讓我本已踏實的心再度活躍了起來!讓我本安分的心,再度不聽了話!

  聯繫到我在 人生路上的踏實的選擇有了懷疑,我做錯了嗎?

  我想要追尋我的理想,我來到了崑山。

  我要實現自己的目標,我來到了崑山。

  我做錯了!還是對了,我不知道了!

  走着長廊東張西望卻已經分不清了東南西北。

  後悔!噢!不,還沒有隻是我所選擇的這條路的指南針失了靈!不動彈了!

  我的人生路,未來,自己,家裡!

  哦,太多的義務與責任。卻讓我自己累的不清!

  沒有人說讓你如何如何!

  可是我自己的選擇,可是當生活真正的走進你的世界,恐怕,臭豆腐的香氣也沒了任何的作用!

  擔得起、擔不起!都要去擔!這是無論是誰都要看到的。

  我總是再說長大了長大了!我可以為家裡擔起我的責任!沒事的,生活就是如此!我早晚都要開始經歷這些的,可當我那股熱風吹來,我差一點迷失自我,忘記方向!

  好歹,再回去的路上我多了個心眼 留下了“標記“。

  這樣我就不會找不到路了!失去方向,迷失自我!

  心定了,路該走還是要走。

  畢竟這是我的選擇!既然選擇了,那麼後悔還有用嗎?

  只是在期瞞自己,活在白日夢中!

  回去的路途中,我看到有許許多多的殘疾人在發揮着自己的作用,爭取那每一分、每一角的金錢!

  更何況是我這個身體健康、吃嘛嘛香、喝嘛嘛棒的16小夥子!

  未來或許有着意想不到的........

  但是心定住了,信念堅持住了!

  我相信,路上的風在熱,路在曲折、多彎子,也抵不過那一股臭豆腐的臭香氣了吧!

  這條長廊走着的過程中我的思緒閃過很多!甚至,連舅父給我指路都沒有差一點沒有聽到!但是我很慶幸,在我將要迷茫的走別的”路“時,舅父把我給拉了回來!

  或許對與舅父來說,那只是我走了神可是我知道,這是一生的選擇!

  回到那條長廊,我覺得並不再有什麼不耐煩了!甚至,我喜歡了上這種感覺!

  等待般的走路,對走下去,和生活磨下去!

  千燈鎮的橋上的風還是很熱,卻讓我動不起了心!

  心靜自然涼!

  讓自己活的累,不如洒洒脫脫的走下去!

  長廊走不完,那麼!就能走多少就走多少吧!

  呵呵!哈哈!嘻嘻!咯咯!都是不同的笑聲演繹着不同的人生!

  那麼!我的笑聲就很是簡單,哼哼的冷笑!

  走不完的長廊,走不動的心!

  如果真的要找最佳的方案,那麼!等待是最好的選擇了!

您正在瀏覽: 千燈古鎮——走不完的長廊!
網友評論
千燈古鎮——走不完的長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