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清明節至雨紛紛

清明節至雨紛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清明節快到了……

  父親,十多年了,過了這麼久,我很想到你的墳前為你燒點紙,可是因為要工作因為要生存,我連這個都不能做到……無論我什麼時候想起你,想要寫一下你的時候,我都無法繼續下去,淚水模糊我的雙眼,我看不清屏幕……

  人類為了解脫肉身的局限,不停地製造對抗性的機器,腿走得慢,可以發明汽車、火車和飛機甚至宇宙飛船,眼看得近,可以發明望遠鏡和千里眼。對於肉體的享樂,在這個物質豐沛的年代,得到無以復加的強調,對於附加於生理之上的性慾、食慾的追求空前高漲,肉體的狂歡圖遍佈於大地的每個角落。肉體在思想的指導下,在一步步得到解放,但是,思想上的恐慌卻一刻也沒得到停止,仍然克服不了病痛和死亡。

  人類發明了那麼多東西,唯獨不能發明一條通往天堂的電話線,因此今生我註定有一個不能完成的心愿,不能和天堂里的你通一下電話……

  父親,你還記得你的親人嗎?我有很多話想要和你說,你能聽到嗎?我知道父親此時一定在天堂流淚……為在困苦中掙扎的母親流淚,也許你能看得到可是卻無力幫助……

  我很想告訴你開心的事,可是我想啊想,卻沒找到開心的事,只能告訴你讓你傷心的事……我很慚愧,在你的幾個兒女中,我是最不讓你省心的一個,到現在還漂泊一個人沒有成家……

  大哥大嫂一家過得很好,年前母親病了,不能給大哥的兒子做飯了,母親現在已經被嫂子趕出家門,也許你會怪我不懂事,我已經決定從此和大哥不在聯繫,我永遠不會理他,我沒有這個哥哥。母親生病一個多月,哥哥不陪母親看病也不給母親看病的錢,嫂子是老師,可能老師懂得多一點賺錢,為了自己的家庭多省點錢,堅決不給母親看病,覺得沒有利用價值了就把母親掃地出門!長這麼大我沒有恨過,我也一直認為心裡不會有恨,因為我深知有恨的人生不快樂,無論誰怎樣傷害過我我都會願諒,可是我卻無法原諒哥哥,我恨他,我不想叫他哥哥,他不配做我哥哥。他眼裡只有錢連最基本的都丟失了,他沒有資格做我哥哥!

  那個最關心我的二哥,兩年前因為電擊傷住進了醫院,直到現在他躺在病床上不會說話,不會吃飯,他已經被醫生宣判成植物人……也只有他常常偷偷存點錢給我,讓我回去的時候捎給母親,可是上帝不會善待善良的人……

  姐姐,在姐姐眼裡,我永遠都是一個傻瓜,從我懂事起,姐姐就說我傻,直到現在。小時候,家裡來了要飯的,我看別人可憐,我總是趁姐姐不在的時候,偷偷多塞一個饅頭給別人,被姐姐看到了總是臭罵一頓。說我傻。也總是把家裡的好吃的拿出去給小夥伴們分享,上學的時候也會把吃的給同學們吃。二哥變成植物人後,因為二哥借過我的錢,姐姐說讓我快點找嫂子要回,要不然以後會要不到的,我沒有聽她的,她說得多了我煩了就說:我不要了!你別管那麼多。其實我也真的不打算要了,因為嫂子帶着兩個孩子太可憐了,我怎麼忍心讓她雪上加霜呢?四川地震的時候我捐了幾百元錢被姐姐知道了,姐姐把我臭罵一頓,一連串的幾個傻子又從她口中脫出。沒辦法,父親,是你把我養得這麼傻,我也無力改變了!

  年前的時候我讓母親來這邊,母親擔心這邊的花費貴,無論如何都不肯過來,為了能養活母親,我決定多做一份工作,我已經在努力了,決定把母接過來和我一起生活,我沒能力買房的時候我租房給她,父親,你放心,只要我活着,從此我不會在讓母親受苦!為了這個目標我會努力的!她已經同意和我一起生活了,我覺得我能養活母親是我的榮幸,想到這些我已經不恨我哥哥了,因為是他給了我孝敬母親的動力!父親,你也要原諒哥哥,因為他能力有限沒有辦法!我相天堂的父親一定會放心母親跟着我的!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至雨紛紛
網友評論
清明節至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