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家是溫馨避風的港灣

家是溫馨避風的港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這幾天晚上,我都是在鄰居的吵架聲驚醒,從他們隱隱約約的喊罵聲中視乎得知是因為男人有外遇,女人整天玩麻將。女人提出要離婚,男人卻再三反駁,理由是沒有外遇之事。至於白天是否也如此,我不得知道,但晚間的確是因為他們弄得鄰居不得安靜實在有損於禮貌,再說夫妻遇到問題應心平氣和的解決,不要大聲喧嘩,家醜不可外揚。

  現在有很多夫妻,都是因為某一方有外遇而使家庭破裂,弄得孩子成為無辜。我借於此事寫了這篇文章,朋友,請記住;家是溫馨避風的港灣,我們要在這裡生活,但這裡需要溫馨,只有這樣你才會在遠航歸來的時候到這裡來避風。

  家,是一個多麼親切而溫馨的字眼,是令人嚮往的去處,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希望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家不僅能讓我們享受無需言表的天倫之樂,也能讓我們在受到外界的挫折、傷害時得到慰籍,撫平心靈的創傷,家是我們遠航歸來的避風港,是心靈疲憊歸一的地方,在這個圈子裡,要用心呵護。家就像喝着的咖啡一樣,細細品味,越品越美。

  家,是茫茫人海中的男人和女人在冥冥中結為姻緣,用各自的一生,許下的莊重諾言。從此,不論家境好壞、貧窮富貴、病殘健康,都要相親相愛,因為人的一生不易,結為夫妻更不易,所以要珍惜,要在慢慢的人生路上相依為命,風霜雪雨中相互扶持;日日夜夜彼此牽挂。牽挂伴侶的平安、健康、冷暖、、喜怒哀樂、、、、、、所有的人都在為溫馨的家庭牽挂,因為家是我們的避風港,是我們親密生活的地方。

  在家中,男人用高山一般偉岸的肩膀為全家人遮風擋雨,他們有的很辛苦,但從不抱怨。女人在家中付出太多的操勞和心血、生兒育女,洗衣做飯等,忙個不停。女人是全家的太陽,她的柔聲是家中心靈的音樂旋律,她的愛語是全家的風;她的臂是全家的依賴。女人用涼水般細密的心思呵護全家人的冷暖,在親人面前總是無怨無悔,無私奉獻,任歲月消磨自己的青春與紅顏,正是女人的嫻淑,使家長久平安,永保溫馨。家是春天的百花,讓我們在睏倦中感到精力充沛、是夏天的涼風;讓我們在炎熱時感到清爽,是秋天的果實;讓我們在勞累時感到愉悅,是冬天的太陽;讓我們在寒冷中感到溫暖。

  家,形形色色、各不相同,但不管怎樣,我們走到那裡,家永遠是我們嚮往的地方;是我們朝思暮想的根;是我們渴望停泊的港灣。

  在家中,家是一棵大樹,家庭成員是藤,每個家庭成員最終都希望停泊在這溫馨的港灣。

  家需要每個家庭成員相互扶持,和睦相處。在家中夫妻恩愛乃是家庭和睦的關鍵所在,如果一個家庭每天都在爭吵中生活,那麼有誰還去留戀這個家呢?所以,男人也好,女人也罷,都要用心的去呵護這個家,為家獻出一份愛。

  男人如果沒有一個好女人,心情就會煩躁,寢室無味,心懷它想,魂不守色,甚至有家不歸。女人呀,請給男人營造一個溫暖溫馨的家吧!無論窮富,好女人永遠是男人的定心石,是男人對家的留戀的唯一。反之,如果女人找不到一個好男人,男人整天好吃懶做,吃喝嫖賭、尋歡作樂、不務正業,那麼女人就失去了對家的顧及,也不再去呵護這個家,因為女人大多比男人軟弱。故而,無論男人還是女人及家庭中的其他人員,都要用心的去呵護這個家,家庭和睦春常在,和氣生財,記住:家永遠是溫馨避風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家是溫馨避風的港灣
網友評論
家是溫馨避風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