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天生其人必是才

天生其人必是才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天生其人必是才,天生其才必有用。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

  造物主讓我們出生,必賦其使命。為了讓我們有能力完成這種使命,它沒有忘記在我們身上注入為完成這種使命所必須具備的潛能,這種潛能就是我們的長處,就是我們打開成功大門的鑰匙。

  可惜的是,它沒有把這個立世的長處明確地寫在我們的掌心或額頭,而是把它注入到我們的自信和汗水裡,注入到我們的思考和精神里。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一個人都曾迷惑和彷徨,不知道自己的長處在哪裡,不知道自己的潛能有多大,不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然而,我們也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只要我們靜心思考,充滿自信,不斷摸索,不惜汗水。我們就會在不經意中發現自己的長處,找到自己的使命,有時甚至會一舉成功。

  造物主之所以不直接告訴我們擁有哪些潛能,它是想讓我們在完成使命之前鍛煉鍛煉心力,磨鍊磨鍊意志,好讓我們在成功面前不自傲,在掌聲之中不迷向,在鮮花面前不陶醉。因此,它有意將我們的潛能,放入挫折和坎坷里,放入曲折和泥濘中。讓你流着淚去摸,讓你揮着汗去找。

  然而,有些人終其一生都不明白這個道理,他們膚淺地理解天意,盲目地聽從命運。他們不知道自己的潛能就在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苦其心志的磨鍊之中。他們拒絕嘗試,害怕嘲諷,畏懼失敗。他們不知道才幹和能力、知識和智慧以及那把成功的鑰匙就在這些所謂的災難和不幸中。這些人庸碌一生,你能說是造物主的錯嗎?

  造物主賦予每個人一把成功的鑰匙,有人找到了,有人沒找到。因此,人世間存在着兩種生命形式:一種是腐爛,一種是燃燒。腐爛是才能的埋沒,燃燒是潛力的閃耀。

您正在瀏覽: 天生其人必是才
網友評論
天生其人必是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