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們離現實太近,離自由太遠

我們離現實太近,離自由太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對於世界來說你可能只是一個人,對於我來說你就是我的整個世界。可是你背負着全世界的分量,會不會沉重的無法喘息?如果練習,我寧願自己先忘記

  ——記

  月光下起大雪,溫暖了誰的流年

  月光如雪散落,飄飄洒洒,滿地的銀輝,斑駁的光影,讓我想起了誰的側臉,笑得皎潔。今夜,很靜,很美,充斥了我內心的一片荒蕪。斷翼的飛翔,要如何才能得到堅強。沉淪的憂傷,又在等待誰的救贖。你說,我是你猜不到的不知所措,你是我想不到的無關痛癢。你說,你說的夢,只有我聽得懂。你說,你要替我背負苦痛,你說,不知何時起,我不再在意你,沉默比話多,淚,揚抑在笑容里,而我卻不知。可你不知道的是,當我獨自離開,腳步難以移動的情緒,我會一動不動的看着你,幫你找尋你渴求的羽。你說,黑,罪之源;瞳,魂之窗。你是原罪的罪之枝,散播着罪惡。可你不知道的是,你的瞳會越過朦朧的煙光霧色,拋棄那些煩惱·匆忙·騷動,空明澄澈的靈魂會回歸於和平·安寧·永恆之中。你的羽也許化作淚沉靜在眼中等待着滑落,也許化作夢停留在彼岸展望着清醒,也許它是心激動在成就輝煌的流年。可你不知道的是,花開花落,記錄著一切光線留下的痕迹。這樣的靜,瞬間就不見了。 一度唯美,卻也凋零,慶幸的是,你的美印在我心裡。你不來,我不老,我不會把你丟掉。

  月光下起大雪,會溫暖你的流年。流淌着心痛般深邃的眼眸,別讓淚水打濕了眼。滿眼月光,會把眼淚埋葬。

  眼睛泛起漣漪,如果你可以把我放心裡

  我不敢一個人走,因為我怕。我怕那種驀然傷逝的頓悟總會讓那顆敏感的心墜入無盡傷感的深淵。我的破碎不堪會把我無情埋沒。身邊的一切都在匆匆流轉,就像等待所有應該消失或趨向消失的人,自動地迅速或者緩慢的消失一樣,沒有如初的守候,也沒有落幕的祝福。

  正如你說,你喜歡拍攝照片來記錄這短暫易逝的流年,照片里的人瞳孔曾住着你。闔上了過往,夢境活成河流,已滋潤了身旁真實中的脈搏。你說我就是小孩子,可是我懂世事。一路走來,深淺迷離的腳印演繹着酸楚,悲憫,快樂的青春。繁華落盡,生活越發的寂靜。我們是不是應該原諒自己所穿越的,所徒勞過的,所抗爭過的,所忍耐過的,它們是一種創傷,同時也很光亮

  正如你說,我們也許老死也不會相見。某天夜裡,我突然想起了安妮曾說,與某些人的緣分,就像在夜色中開的花,不能見到陽光。黎明之前即自行默默凋謝,且將永不再開花。那是屬於月光和陰影的情緣。可我覺得是我們離現實太近,離自由太遠。愛情是容易被懷疑的幻覺,一旦被識破就自動灰飛煙滅。而在這場盛大的幻覺里,誰比誰深刻,是無邊的繁華凋落後的再一次盛開。誰為愛犧牲,是接近永久的安息途中最後一場盛宴。

  正如你說,莫使金樽空對月,人生得意須盡歡。我知道,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其實是他們對待死亡的態度。他們如何面對死亡的命題決定了他們會如何選擇對待生命的方式。所以你選擇的堅強與樂觀是我所不能及的。你骨子裡的傲氣是一種斷然清楚地令人折服的自知之明,至少在我這裡是。可是,生活在每個人的背面都是一場深淵,生活似乎是虛假的,卻又這樣的真實,並重重包圍,讓人喘不過氣,你的落寞你的疲憊、倦慢、冷漠、厭惡以及表面的洒脫,內心只有自己知道的迷失與暗淡,我都懂。靈魂的不甘落魄

  生命如風,劃成了手心裡的掌紋。越是計較的感情,越是依賴至骨髓。有時候像孩子一樣需索。天空灰色壓抑,眼睛泛起漣漪,如果你可以把我放心裡。然而愛總會使我們有太多期許.希望長久.希望不會分別.希望佔有和實現,正如我不相信愛情,卻相信世界的某處有一個人,一直等在那裡。只是不知道會何時何地出現,總是快樂而孤獨的等着他。也許這樣就可以過了一生。短暫的瞬間,漫長的永遠,如果度過漫漫長夜,日光照耀的時候,我知道我將記得你。

  歲月如煙,只如初見

  揚起了灰塵,回憶里一場夢,時光里漸漸一片桑田

  日幕落,那白晝再次閉合,悲傷過,已成歌。聽大雨滂砣,點燃這煙火,失落,誰哭泣着錯過。生命來到窗前,不吭一聲,拎走了我們,翻飛的往事演變成寒冷季節里開放最美麗的花,站在時光的彼岸。在彼岸,它們,在剛剛綻放的剎那,在最美時分,紛紛凋零,然後,被流逝的黑暗時光帶向不知處的遠方……

  當流年已成過往,繁華散盡,只知塵味。 花色撩人,時至散落,今生染藍色。歲月如煙,只如初見

  文|凝眸芭比( )

您正在瀏覽: 我們離現實太近,離自由太遠
網友評論
我們離現實太近,離自由太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