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落葉不懂我的世界

落葉不懂我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落葉不懂我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我的中國夢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有人說充實點綴生活,空虛培養文字。我一直不怎麼認同,卻沒想到幾天的忙碌體會到了如今的有話說不出。

  那一首浮誇一遍又一遍的循環着,浮誇了所有,卻空虛依舊。當身體在抗拒我的行動,才發現文字是那麼脆弱。

  那時候,人就必須選擇一個精神寄託,將其提升為信仰的高度,然後來安慰自己,一切還沒有盡頭,也許下一站便是出口。

  可是哪裡有那麼多的理由,讓自己也相信這個荒謬的借口。

  記得一朋友說:落葉,是死的。一葉知秋,因為生命的終結,註定挨不過冬的考驗,只是知秋罷了,卻不能改變什麼,渺小如斯,它不懂。

  但是誰能說懂落葉呢?它用自己生命換取自由的飛翔,那時間短的只有一瞬,記憶卻是永恆。

  說它是死的時候誰感到卑微?說它卑微的時候又怎麼會落淚?

  若真的是死的,又何止落葉呢?心若倦了,世界便是暗的,就算暴露在陽光下,那一寸之地也是冷的。

  最後,就連文字也表達不了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是一個人最無力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落葉不懂我的世界
網友評論
落葉不懂我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