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粉蝶之荷花情

粉蝶之荷花情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荷花,它是我最喜歡的花朵,不知為什麼,每次看見它,內心有種品嘗甘露的感覺,好喜歡它的粉紅色,粉嘟嘟的,如羞澀的少女,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這女子,也會被這樣的美麗所吸引,好想擁有它那美麗的容貌,好想與它一樣,嬌嫩可愛。

  它在靜靜碧綠色的湖水中綻放着它獨有的美麗與氣質,它的魅力會引無數的遊人停下腳步,駐足觀賞,它是那樣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雖沒有什麼芳香,可是,它帶來的,是那種清新,那種可愛,那種女子獨有的清純,像一個個情竇初開的少女。

  一眼望去,是一種賞心悅目之感,陶醉了,綠色的荷葉,襯托着淡淡的粉色花朵,怎麼會如此的絕配呢,世界太美妙,創造了一個個的奇迹,也創造了如詩如畫的美景,讓我感到了,活着真好,可以去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忘掉了所有的塵埃俗世。

  荷花開的季節,正是我們放暑假,記得小時候,我們小區外是一片田野,種什麼的都有,夏天熱情奔放,我們每天都會去荷花池,那裡雖是農民的菜園子,裝滿着豐收的期盼,可對於我們孩子來說,那裡就是我們的天堂,那裡就是我們的後花園,荷花開,燕兒來,我們漫步在池塘邊,好想摘一朵,想要把這份美麗,一起帶回家,可是,它總是在與我們捉迷藏,總是在我們的視線很遠的地方,獨自美麗着,只能遠遠地遙看,荷葉呢,會有一些同學,搞破壞,摘上一片,有的戴在了自己的頭上,有的在裡邊放上一些水,瞬間就可以欣賞到滴滴水珠的滾動,可愛至極。

  成人了,所謂的花園早已修建成了公路,那些美好只留給了曾經,想要在看到這樣的美景,只有去公園才能欣賞的到,每次去,這邊的風景,總是會有很多人欣賞並且陶醉其中,有人拿着數碼相機,記錄著最美的時刻,有的用筆在雪白色的紙上繪出它優美的風姿,孩子們在大人的帶領下,觀看着,這份優雅的景色。每個人都讚嘆不已它的魅力無限,文人墨客,更是喜愛有佳。

  那一年,我去了山東的萊蕪,有一個地方,我經常去,那就是紅石公園,公園的紅石是特點,可是,我更喜歡,荷花池,那裡的荷花好多,是我從小到大,還沒有見過如此之大,如此之多,花的海洋,粉色的世界,夢幻的美麗,我會有種錯覺,我是花仙子中的其中一顆,風兒輕輕的吹拂,它們這些可愛的仙女們,跳起了優美的舞姿,蝶兒也來伴舞,處處都飄散着意境之美的幽香,恨不得,這樣的美景永遠不會消失在夏季,它們是仙女下凡嗎。

  傍晚,去欣賞荷花,會很愜意,月光淡淡的灑在了荷花上,像是給她頭戴一頂光壞,羞澀的她,少女的情懷,它的美麗是為了風兒的綻放嗎,湖水波光粼粼,清風甜美,在演繹着讓人驚嘆的一場愛戀。

  荷花美,意境美,最在心,醉在心。荷花開,情意來,花之語,花之情。

  荷花池裡,荷花開,荷花池裡,清風來。

  粉色情愫,粉色獨美。

您正在瀏覽: 粉蝶之荷花情
網友評論
粉蝶之荷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