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風雨梨花情

風雨梨花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風雨梨花情 標籤:風雨哈佛路

  大理的老宋是我們公司的新客戶。這天,我帶着公司的小黃和小吳到大理出差,老宋盡地主之誼,在賓館宴請我們。老宋這人很幽默,葷段子不離口,把小黃和小吳逗得前仰後合。突然,我聽他說了句“把肚子干大……”,心不由得一緊,往事又清晰地浮上心頭……

  那年,我還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因酷愛攝影,便利用暑假時間到滇西叢林拍照。滇西的原始森林,地貌奇特,天氣多變,處處煥發著一種弘大、蒼涼質樸的美。我被這裡的美景震撼住了,不停地按動着快門,拍個不停。

  突然,天邊響起了幾聲悶雷,天一下子就黑了下來,緊接着,銅錢大的雨點便噼里啪啦地下了起來。因為天黑再加上不熟悉地形,我很快就迷路了,像一隻落湯雞,在森林中暈頭轉向地走着。就在這時,我一腳踏空,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像是在做夢,我伏在一個仙女的背上,顫悠悠地前行。仙女的脊樑溫暖着我冰冷的身子,她的肌膚順滑而有彈性,讓我有種異樣的感覺。不知過了多久,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一張竹床上,我打量了一下四周,這像是一座竹樓,屋子裡陳設很簡單。此時,窗外的雨聲嘩嘩地響個不停,一股誘人的米香飄進我的鼻子,我不由得咽了口唾沫。

  “叔叔醒了,叔叔醒了。”一個七八歲的小姑娘剛好推門進來,看見我醒過來了,就一邊喊着一邊轉身跑掉了。緊接着,一個弓背的五六十歲的老媽媽和一個年輕俊美的少婦,來到我跟前,後面跟着剛才那個小姑娘。這少婦身穿綠色上衣,外套一件鑲邊黑坎肩,下身穿着一條紅筒裙,苗條的身材被勾勒得優美迷人。老媽媽告訴我說,小姑娘叫小春,那是小春的媽媽,叫梨花。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家裡的一隻山羊跑丟了,梨花在林子里找羊,發現了昏迷中的我,便把我背了回來。

  我感激地望着梨花,連聲向她道謝。從她們的服飾上看,是少數民族打扮。梨花對我說:“飯已經做好了,你一定餓壞了,快去洗把臉趕緊吃飯吧。”

  我答應着來到了外間,就在我盥洗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濕衣服已經被換掉了,正穿着別人的乾衣服。是誰幫我換的呢,是老媽媽還是梨花?我感到有些難為情。一抬頭,我看見老媽媽和梨花在灶台旁邊忙碌着,梨花低聲嘀咕着什麼,也是巧了,我聽見她斷斷續續地說:“小夥子不錯……我讓他……把肚子干大……”

  我嚇了一跳,把肚子干大,那不就是……梨花這時恰好抬頭看我,發現我正盯着她,臉一紅,連忙轉過身子。我的心開始怦怦地跳起來,早就聽說過許多滇西山寨的浪漫民俗,沒想到這次居然讓我碰上了,是呀,這竹樓沒有男主人,也許壓根就沒有過男主人。

  不知是因為飢餓難耐還是因為胡思亂想,我悶着頭,一陣風捲殘雲幹掉了半盆白米飯和一盤蘑菇雞蛋,梨花在旁邊不停地為我添飯,我偷看了她一眼,她的臉龐被燭光映得通紅,長長的睫毛煞是好看,令我怦然心動。吃過飯,我渾身又有了力氣,外面也風停雨住了,理智告訴我,我該走了,可我卻沒有那樣的意志,梨花的美麗溫柔像磁石般吸引着我。

  我住進了主人為我安排好的屋子,梨花細心地向我交待了些什麼,可我一句也沒聽進去。

  帶着極度的興奮,我吹滅了蠟燭,焦急地等待着我的情姐姐來到身旁。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期待的人始終沒有出現,我興奮的心情開始被焦躁、失落所代替。難道是我聽錯了,還是我誤會了人家的意思?

  就在我心灰意冷之時,一陣輕盈的腳步聲在窗前飄過,然後在門外停下了,好久沒有動靜。我的心跳又開始加速,情姐姐喲,我就是走婚的阿夏,遠方來的情郎,你怎麼還不快快推門進來,投進我的懷抱?

  門終於“吱嘎”一聲開了,梨花輕手輕腳地朝我這邊走來。銷魂的一刻就要來臨,我卻膽怯不已,躺在那裡一動也不敢動,只是將眼眯成一條縫,偷偷看着我的女神向自己走來。月光如水,清澈地照着屋子,梨花裊娜的身影更顯美麗無比。近了,梨花已來到我的床邊,她彎下腰來,身上散發出一種我從未聞過的香味,結實富有彈性的胸脯蹭到了我的身子。我意亂情迷,再也不能自持,猛地扯下了她的衣服,將她攔腰抱起。梨花的肌膚柔嫩光滑,像是有種神奇的魔力,我頓時有種觸電般的感覺。

  誰知,梨花這時候卻開始反抗,一邊拚命往外掙,一邊喃喃地說:“不,求你,別這樣、別。”這卻使我更加亢奮,我把她壓在了身下,瘋狂地吻她的眼睛,吻她嬌嫩的面頰,就在這時,只聽“啪”地一聲,我的臉狠狠挨了一記耳光,火辣辣地疼。趁我發愣的時候,梨花推開我,拾起衣服匆匆跑掉了。

  天哪,我究竟在幹什麼。梨花的耳光打醒了我,對這樣一戶樸實好客又救了自己性命的人家,我怎麼會有那樣的邪念?明天我有什麼臉面對梨花啊?我本想趕緊離開這是非之地,可在這野獸出沒的山區,我又不熟悉路,夜晚怎麼可能逃得掉呢?

  因為剛才的事,我睡意全無,再加上蚊子不知怎麼越來越多,我乾脆坐起來,披上衣服抽起煙來。在自責之餘,我又很迷惑,梨花說的“把肚子干大”究竟是什麼意思,如果是我誤會了,那她夜深人靜的時候為什麼要偷偷來我的房間呢?

  時間過得真快,窗外微明,我聽到了雄雞報曉的鳴叫聲。偏偏在這時候,我的眼皮越來越沉,終於倒在床上睡著了。

  “快醒醒,快醒醒。”剛睡了不一會兒,我就被人搖醒,睜眼一看,原來是梨花。“梨花嫂,我……”我羞愧難當,不知說什麼好。

  梨花像是毫不計較,指着一隻口袋對我說:“什麼也別說了,這些香蕉你帶着路上吃。現在你趕緊走,順着竹樓的小道走,翻過這座山你就能看見公路了,在公路上攔輛車快跑吧。”

  我愣住了:“發生了什麼事?”

  梨花躊躇了一下,才略顯羞澀地說:“昨天夜裡,我婆婆看見了我……我光着身子從你屋裡出來,認定我們幹了見不得人的事,現在她去喊人了,等喊來了人,非把你打死不可,你快逃吧。”說著,她探頭朝窗外看了一眼,“啊”了一聲,一張俏臉嚇得變了顏色:“不好了,他們來了。”我湊過去一看,可不是么,山坡下有幾個影影綽綽的人影,前面的一個像是這家的老媽媽,後面的幾個人手裡抄着傢伙。

  我嚇得魂飛魄散,拎起口袋奪路而逃。一切都如梨花說的那樣,我順利地找到了公路,幸運地搭上了一輛貨車,直到坐在駕駛室里的時候,心頭的一塊石頭才落了地。

  我打開口袋,剝了一隻香蕉遞給司機,正準備給自己剝的時候,發現口袋裡有一張紙,拿起一看,上面的字跡很潦草,像是匆匆寫成的:

  小王:

  你好,昨天晚上的事真對不起。我們這裡有一種毒蚊子,後半夜出來咬人,厲害着呢。幸虧我們這裡有種薰蚊草,不過不能點太早,點太早了天不亮就燒完了,還要被咬。我告訴過你睡前點上,可過了好久也沒看見有煙從你屋裡冒出來,知道你忘了,我到你屋裡想幫你點上,誰知你誤會了我,情急之下打了你一耳光,還疼嗎?

  梨花

  天哪,原來是這樣。我拿紙的雙手抖動不已,梨花救了我的命,又對我關懷備至,可我竟對人家輕薄。我追悔莫及,帶着滿腹惆悵離開了那裡。

  往事如煙,整整十年過去了,但那一夜卻一直歷歷在目,儘管我始終沒明白“把肚子干大”的含義,但我覺得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梨花的善良無私。我牽挂梨花,擔心那些人會和梨花過不去,但卻沒有勇氣再回那裡去探望她……

  “哈哈哈,真是笑死人了。”一陣開心的笑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小吳咧着嘴興奮地對我說:“王總,你說搞笑不搞笑,老宋他們那地方居然把‘吃飽’說成‘把肚子干大’!”

  什麼,“吃飽”?我如夢方醒,鬧了半天當年梨花擔心我吃不飽,可我竟然以為……

  辦完業務后,我打發小黃和小吳先期返回,然後請老宋陪着我,重訪當年的深山竹樓。山還是當年的山,水還是當年的水,可魂牽夢繞的竹樓卻不見了。當地村寨的村民告訴我,梨花是個寡婦,她不守婦道,有一年和一個借宿的年輕人亂搞,按寨子的老規矩,對不貞的寡婦,可以由族人強行嫁人,結果梨花被許配給了別的寨子一個老光棍,後來她上山打柴時跌下懸崖摔死了。

  我聽后如雷擊頂,我不相信梨花是死於意外,而認定梨花是被我害死的。冒着大雨,我找到了梨花的墳,那是一座小小的墳,孤獨地呆在山坡的一個角落。

  佇立在梨花的墳前,我心如刀絞,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風雨梨花情
網友評論
風雨梨花情 暫無評論